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晚期症状

2017-07-04 15:53:13      

结肠癌是一种高发的胃肠道肿瘤,发病率排在第三位,是一种很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恶性消化道肿瘤,在四十到五十岁的中年人里发病率最高,女性比男性的发病率高,基本上是1.5倍,但是男性的肥胖者是此病的最易感人群。结肠癌分为未分化癌、腺癌和黏液腺癌三种。

平时经常吃高脂肪食物和纤维素摄入不足是导致结肠癌的最主要的原因,家族的遗传因素也会诱发结肠癌。结肠癌分为早期、中期、晚期。结肠癌到了晚期会出现黄疸、腹腔积液、水肿等肝转移征象,直肠前出现凹包块,锁骨上淋巴结肿大等,肿瘤远处扩散转移的表现。

结肠癌部位不同,临床表现不同,又分为右半结肠癌和做半结肠癌。右半结肠癌会出现大便呈液状,不常发生梗阻,如果肿瘤溃烂则会导致出血,继而引发感染,会有腹痛、腹块、恶液质以及贫血的表现,患者身体会变得非常消瘦。如果是做半结肠癌,大便则会出现干硬的情况。

并且常常表现出急性或者是慢性肠梗阻。所产生的包块体积较小,不会出现溃烂出血的情况,也不会出现毒素吸收。不管是右半结肠癌还是左半结肠癌都会出现器官转移,常常转移到肝脏。结肠癌细胞一旦进入到血液,会通过血液转移,会达到骨骼、肺甚至脑部等组织脏器。

结肠癌晚期患者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常常会出现嗜睡、吞咽困难、全身麻痹、恶心呕吐、精神恍惚、腹腔积水、大小便失禁、呼吸困难、厌食、体重急剧减轻等不良症状。结肠癌主要是通过手术切除的方法进行治疗,所以要早发现早治疗,到了中晚期癌细胞扩散就很难治疗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晚期症状

结肠癌是一种高发的胃肠道肿瘤,发病率排在第三位,是一种很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恶性消化道肿瘤,在四十到五十岁的中年人里发病率最高,女性比……详细>>

结肠癌的晚期症状介绍

肿瘤专家说当结肠癌发展到晚期,患者的身体会非常的虚弱,同时身体出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些症状的发生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要采取一些正确的治……详细>>

结肠癌晚期怎么办?结肠癌晚期可以活多久?

结肠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发生在消化肠道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生与我们日常生活的习惯息息相关,癌症的诊疗我们始终坚持早发现早诊疗早治愈。那么……详细>>

结肠癌患者的晚期症状

结肠癌疾病患者在进入到了晚期之后,患者的病情是会加重的,而且这个时候治疗的难度也是比较大的。在进入到了晚期之后,患者的肿瘤比较容易发生扩……详细>>

结肠癌的晚期症状?

这种结肠癌的晚期症状多以中毒症状为主,患者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都是常见的结肠癌的晚期症状,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着,但若病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