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炎腹痛应该怎么办?

2017-07-04 15:53:13      

由于现代人在平时的时候应酬比较多,还容易在平时的时候引起一些腹痛和腹泻的情况,有时候还会带有一些像鼻涕粘稠液的东西,看上去整个人都变得非常消瘦,精神方面也不是很好,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就是由于结肠炎所造成的腹痛和腹泻情况,下面,关于结肠炎引起的腹痛应该怎么办? 

专家:腹痛、腹泻反复发作警惕结肠炎脾胃乃后天之本,长期肠道不好,脾胃失和,营养得不到充分吸收,就会出现贫血、体虚消瘦、免疫力下降等症状,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然而大部分结肠炎患者对此却没有足够重视,以为腹痛、腹泻吃点消炎止泻药很快就好,没什么大不了,治标不治本,最终导致病情反复发作,由轻变重,出现肠溃疡、肠穿孔、肠息肉,更有5%的患者最终恶变,留下终身遗憾。

专家:治病寻因中药治疗能去根中医认为:结肠炎病变在脾胃和大小肠,而与肝肾关系密切,正气不足,肠道免疫力下降是此病久治不愈的根本原因。

结肠炎的具体表现

1、早上醒来就要拉稀便或吃完早点后感到肚子痛,马上又拉稀便,少则2~3次,多则7~8次。

2、常感左下腹隐隐疼痛或肚脐疼痛或右下腹疼痛。

3、吃辣椒、喝肉汤、饮酒后感到肚子痛,马上又拉稀便。

4、常感到肚子胀、肠鸣,排便困难,便秘。

5、大便不成形且稀便并伴有血、脓、黏液、白冻等症状。

6、有里急后重、肛门坠胀,排了还想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炎应该怎么预防

饮食有节:根据患者不同的体质选择不同的食物。宜食少渣、易消化、低脂、高蛋白食物,搭配食用高纤维素食物。尽量少食辛辣冰冻,生冷食品。详细>>

结肠炎患者应该怎么样进行调理

得了结肠炎是不易治疗的,因为结肠炎比较容易复发,所以治疗该病需要很长的时间。得了结肠炎后,患者除了要去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之外,日常的调理……详细>>

结肠炎患者应该怎么样进行调理

得了结肠炎是不易治疗的,因为结肠炎比较容易复发,所以治疗该病需要很长的时间。得了结肠炎后,患者除了要去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之外,日常的调理……详细>>

结肠炎长期不治的危害 得了结肠炎怎么办

结肠炎是肠炎的一种,也是比较常见的肠道疾病,感染结肠炎会经常出现腹泻、腹痛的现象。但是由于很多患者对于这方面的疾病缺乏一定的了解,经常认……详细>>

结肠炎患者应该吃什么好?

结肠炎患者应吃少纤维、低脂肪食物,注意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等。急慢性反复不定的腹泻除了积极医治外,饮食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饮食的调理能减轻……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