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久坐一族问题多 如何预防痔疮发生

2017-04-09 01:12:3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现在的白领上班一族,久坐或久站都是常态,但是这种长久维持的姿势很容易产生一系列问题,比如颈椎腰椎问题、视力问题,还有让人难以启齿的痔疮问题等。那么,久坐一族该如何预防痔疮的发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痔疮的常见症状

大便时带血

大便时带血,是内痔的早期症状。多为手纸带血,严重时可见滴血甚至喷射状出血。

出血一般发生在便前或者便后,血色鲜红。不与大便相混。

多不伴疼痛。

痔核脱出

随着内痔痔核增大到一定程度,就会经肛门脱出。

轻者只有在排便时才会脱出肛外,便后可自行回纳,重者在咳嗽、行走、用力下蹲时就会脱出,脱出后不能自行回纳,须用手还纳。

大便时痔核的脱出,会引起排便不彻底感觉,意犹未尽,便后有擦不净感。

疼痛

一般痔疮不会发生疼痛,只有在发生嵌顿、水肿或者血栓形成时才会发生肿胀、剧烈疼痛等症状。

肛门局部潮湿瘙痒

痔核的反复脱出导致肛门括约肌松弛,肛门关闭不全,常有渗液由肛门流出,引起肛门局部潮湿。

长期的潮湿刺激,导致肛门局部瘙痒不适。

其它

比如肛门局部下坠不适感等其它肛门局部非典型症状。

久坐一族问题多 如何预防痔疮发生

痔疮的发生与饮食、遗传等因素息息相关,单纯痔疮还好说点,痔疮还会引发一些并发症,给身体带来更大的麻烦。所以,久坐久站这些痔疮的高发人群,应该学会预防。

改善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不良是导致痔疮的重要因素,预防首先应当改善饮食习惯。大便通畅能减少便秘,可以有效预防痔疮。日常可以多吃麸皮、麦片、蔬菜、水果,特别是韭菜、菜心梗等有纤维的青菜,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食品,减少烟酒的摄入。

改变姿势

久坐久站一族,每隔一段时间应当改变一下姿势,自我放松一下,比如出去走动走动。

冲洗肛门

久坐一族如何预防痔疮发生?平常便后可以用花洒头冲洗,并用水流刺激按摩,冲击肛门5分钟。每天睡前可以用温热水浸泡肛门15分钟,并在其过程中收缩肛门。

锻炼肛门括约肌

取仰卧姿势,双腿抬高,模拟骑车动作,在空中交替蹬踩。收缩肛门,上提括约肌,1天做5组,1组20下。

痔疮虽然看起来是个小毛病,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处理,也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需要引起关注。有痔疮的朋友,也不要担心面子受损,毕竟健康才是第一位的,一定要及早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经常坐热板凳会感染痔疮?如何预防痔疮发生?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老一辈总是会说热的板凳不能坐,经常坐热板凳会容易长肉团。然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发现,有一些板凳上面明明是有空位置的,……详细>>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日常如何预防痔疮的发生?

痔疮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使患者坐不能坐,站不能站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没有及时的接受……详细>>

久坐久站容易得痔疮 6种好习惯有效预防痔疮

痔疮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大便干燥带血丝、肛门有异物脱出等等,其实久站或者久坐是造成痔疮出现的一个比……详细>>

痔疮夏季高发是为什么?如何预防痔疮高发

痔疮是一种比较高发肛肠疾病,经常发生在一些暴饮暴食以及久坐久站的人群中。自入夏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反应出现便血、中午脱出的情况,而且痔疮急……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