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出血莫恐惧 教你四法子来应对

2016-11-08 08:05:23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治疗也是非常复杂的,由于其病理特点,造成了其反复发作,不通过手术,比较难以治愈。其中,痔疮的主要表现为便血,便血的性质可为无痛、间歇性、便后鲜血,便时滴血或手纸上带血,便秘、饮酒或进食刺激性食物后加重。

通常当排便时持续用力造成此处静脉内压力反复升高,静脉就会肿大。妇女在妊娠期由于盆腔静脉受压迫,妨碍血液循环常会发生痔疮许多肥胖的人也会罹患痔疮。如果患有痔疮,肛门内肿大扭曲的静脉壁就会变得很薄因此排便时极易破裂。内痔是长在肛门管起始处的痔,如果膨胀的静脉位于更下方几乎是在肛管口上,这种曲张的静脉就叫外痔。外痔有时会脱出或突现于肛管口外但这种情形只有在排便时才会发生,排便后它又会缩回原来的位置。无论内痔还是外痔都可能发生血栓。在发生血栓时,痔中的血液凝结成块从而引起疼痛。

那么,痔疮出血该如何应对

1、出血时,如果还继续用力排便,出血则不会停止,此时,要暂时终止排便,稍适休息,如果不行那么还是需要必须控制大便力度

2、出血时,如果用脱脂棉球按住肛门,止血效果会更好。如果是痔疮引起的出血,原本容易止血,只要静卧,出血很快会停止。

3、有止血效果的穴位指压法。

4、梁丘是止血、止痛的有效穴。此穴位于骸骨外上缘上2寸,用拇指按压,可以迅速止血。伴随疼痛时,可以同时缓解疼痛。

生活中如何正确护理痔疮

1、平时应多做做锻炼,户外运动或者是体育锻炼,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常常进行提肛运动,可以放松身心,有意或者是无意收缩肛门,最好每天进行两次提肛运动,每次持续时间可达5次,长期坚持这样,可以有效达到预防痔疮的效果。

2、便秘是引起痔疮最主要的原因,所以患者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不要刻意的去忍便,平时多新鲜水果跟蔬菜,因为水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用大量的维生素可以达到促进肠道蠕动的效果,多喝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不宜食用刺激肠道的食用,比如辣椒,冷饮等,患者一旦发现便秘,应该及早进行治疗,才能避免痔疮发生。

3、 便后一定要保持肛门部的清洁,注意平时的卫生习惯,避免肛门处受到伤害,以免引受到感染,平时多注意个人卫生,内裤勤换,不要懒惰,最好每天都要使用一康堂坐浴盆进行温水坐浴,这样可以促进肛门周部血液的循环,可以有效的预防痔疮。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出血 痔疮症状 痔疮

痔疮出血怎么治

痔疮出血怎么治?这是患者非常频繁提出的问题。痔疮出血的时候,血液从肛门部流出,粪便之中也会带有血液,颜色有鲜红、暗红或者柏油样的。便血是……详细>>

如何解决痔疮出血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痔疮出血用什么药好点?

痔疮出血用什么药好?现代人不管生什么病都喜欢用药物治疗,是因为工作忙碌,根本没有时间去医院进行治疗,而且痔疮又是长在私密部位的,患者普……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应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

痔疮具有很高的发病率,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痔疮。痔疮并不是突然产生的,是长期累积的结果。痔疮容易引起便血,若没有及时治疗可能导……详细>>

痔疮出血不可忽略,教你5种方法来护理!

痔疮出血属于常见的问题,但是也不能小觑,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可能会引起贫血,增加了治疗的难度,当病情恶化到一定程度时,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