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痔疮引起的便血特点

2016-06-08 23:25:1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大便时看到流血、滴血或者粪便中带有血液或脓血,多数是由痔疮引起的;那么痔疮引起便血的特点有哪些呢?

1。出血量。多少不一,轻者仅为大便出血,重者每次出血数毫升至十余毫升。

2。出血频度。轻者间断大便出血,重者每于大便时必然出血。

3。出血时机。粪便干硬或进食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时,最易发生或加重。

4。出血方式。一般为粪便附有鲜血或便后滴血。

5。局部检查。肉眼观察,肛门外可有痔块(肿物)脱出或无痔块脱出。

6。肛门镜检查。扩开或拉钩拉开肛门,可见齿状线上下有大小不等的痔块。

通过以上的了解,想必大家一定很清楚痔疮引起便血的特点了吧,希望有类似情况的患者及时治疗,以免失去最佳治疗由痔疮引起的便血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便血的特点有哪些

便血与痔疮的关系,为什么会得痔疮,便血与痔疮有什么联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痔疮便血的特点有哪些?

便血与痔疮的关系,为什么会得痔疮,便血与痔疮有什么联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如何处理痔疮引起的便血

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内痔生于齿线以上,由粘……详细>>

孕妇痔疮便血莫要慌 合理饮食是重点

女性在怀孕期间一旦碰到痔疮便血症状的出现千万不要担惊受怕。只要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就可以对痔疮疾病便血症状进行及时……详细>>

当心便血是痔疮

痔疮的便血的特点主要是便血的时间和便血的颜色这些综合的因素的判断,还需要针对性痔疮的便血伴随的症状,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便血又是痔疮常……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