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男性肛门湿疹的5大危害

2015-06-23 17:22:58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特别是在在炎热的夏天更是让人无法承受,很多时候不加以注意的话,更会导致更大的危害,夏季湿疹的危害大,一定要注意,在湿疹早期或急性阶段,患处有成片的红斑,密集或疏散的小丘疹,或是肉眼难见的水疱,严重时有大片渗液及糜烂;在亚急性状态,渗液减少及结痂,患处由鲜红变暗红,没有大片的糜烂;在慢性状态,渗液更少或完全干燥而结痂,往往和鳞屑混合而成鳞屑痂,患处颜色更暗或是发十色素沉着,有时色素减少,在皮纹尤其运动程度较大的部位容易发生裂口,长期摩擦搔抓能引起显着的苔藓样化,对患者造成外观损害。

肛门湿疹的形成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一般认为,是由外界因素如物理性、化学性和生物性等,以及机体内在因素如代谢障碍、器官功能紊乱等导致肛周局部皮肤的非特异性变态反应。

长期患痔疮,肛门肛管部位的血管、淋巴管和结缔组织等病变如肿胀、渗出对肛周皮肤的慢性刺激,就可引起和加深肛周湿疹。反之,肛周湿疹的病变如渗出、糜烂等也会引起和加深痔疮。

男性肛门湿疹的危害:

1、瘙痒:肛门湿疹引起的瘙痒呈阵发性奇痒,搔抓局部后,可使皮肤破损而痛痒加剧;瘙痒难忍时,可影响学习、工作、睡眠等。

2、肛门潮红:肛门皮肤因湿润、摩擦或搔抓,使肛周皮肤或皮肤皱襞呈淡粉红色、水肿。

3、肛门湿润:渗出可引起肛门湿润不适,内裤污染和皮肤磨损。

4、疼痛:肛门周围皮肤因搔抓破溃,可导致皲裂、感染,常发生肛门疼痛和排便时疼痛。

5、其他:肛门湿疹还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胀、便秘和腹泻、头晕、失眠、烦躁等症状。

在治疗上,要按照具体病情而定。原则上是先治重的,也可两者同时治疗。作者在临床实践中的体会是,先药物将肛门湿疹症状如瘙痒、渗出、糜烂等控制后,争取早期治疗痔疮,然后继续治疗肛门湿疹,收到了良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湿疹危害大

肛周湿疹也许很多人不了解其是何种疾病,普遍认为是会使得患者肛门有所不适,过几天就可以了,这是很多患者思维固式的结果,是长久形成的错误观念……详细>>

肛门湿疹不治危害大 后果很严重

肛门湿疹作为是一种比较常发的肛肠疾病,严重危害身心健康以及正常的生活,它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皮肤病,系非感染性炎症疾患,任何年龄、性别均可……详细>>

肛门湿疹危害多多 早发现早预防

肛周湿疹是指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少数可累及会阴部。奇痒难忍。常潮湿,皮肤浸润肥厚,可发生皲裂。任何年龄均可发病。详细>>

“盲打”肛门湿疹危害大

肛门湿疹如不及时治疗,还可感染其他部位,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瘙痒抓破后继发出血感染,严重者致四面蜂窝组织炎等。详细>>

预防肛门湿疹不妨试试这三招 肛门湿疹食疗方

如果肛门周围的皮肤受到湿疹的侵袭,加上湿疹的瘙痒的表现,是患者的痛苦加深。所以,预防肛周湿疹是有必要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来预防肛门湿疹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