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如何解决痔疮出血

2015-02-04 10:48:33      家庭医生在线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在美国,痔的发病率约为5%。

痔疮出血病发原因:

1、外痔:外痔位于肛门边缘处,患者可亲眼看见,一般无法塞回肛内,如果强行塞入,很容易造成肿块充血、红肿的情况,排便时会出现出血的情况,多是由于粪便反复摩擦而引起的,出血量不多,无任何的疼痛感,便后可在手纸上看到点滴状的血。

2、内痔:内痔早期会有肿物脱出肛外,可自行缩回或塞回,一般不会出现出血的情况,只会有少量的粘液渗出。中、晚期外痔,脱出物脱出肛外无法塞回,长期暴露于肛外,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或是粪便的反复摩擦,而引起出血的情况发生。

3、混合痔:混合痔的症状表现主要体现在内痔和外痔的集合体上,排便时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和出血的情况发生,给患者的身心都带来巨大的伤害。

痔疮出血怎么办

1饮食上以容易消化的半流食为主,避免饮酒和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防导致痔疮发作或者加重。多吃水果和蔬菜,以防便秘;

2避免蹲厕过久,每日做提肛动作20次;

3养成每日大便的习惯,每天就是没有大便最好也要去蹲一下,忌蹲便时间过长;

4加强锻炼,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多做提肛运动,恢复扩约肌弹性;

5保持肛门周围清洁,勤换内裤。

禁忌食物

痔疮便血患者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葱、生蒜、芥末、姜等,能刺激直肠肛门部位血管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刺痛和坠胀感,从而诱发痔疮。

在痔疮便血患者饮食上一定要禁忌如下食物:

1。 忌食味浓及香料多的食物:容易令肠道不适,同时令肝脏充血、下腹腔压力加大,可导致痔疮发生或使痔疮加重。

2。 忌食壮阳火的水果:如芒果、榴莲、荔枝、龙眼等。

3。 忌饮酒:中医认为痔疮多属湿热,饮酒可助其湿热 ,而且酒(特别是烈性酒)可使直肠静脉充血,诱发或加重痔疮。

4。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葱、生蒜、芥末、姜等,能刺激直肠肛门部位血管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刺痛和坠胀感,从而诱发痔疮。

5。 忌食肥甘厚味、炙烤食物:这些食品可刺激直肠肛门部的黏膜皮肤,使充血明显,导致痔疮发生。

6。 忌食难于消化、坚硬的食物:食物难以消化会导致便秘,从而使直肠血管曲张。

得了痔疮便血,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以上食物,还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出血原因 如何解决痔疮出血问题

很多人可能都有痔疮问题,但是,大部分患者的痔疮都比较轻微,有的患者发现痔疮出血问题以后,都会特别担心,希望能够知道这个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治

痔疮出血怎么治?这是患者非常频繁提出的问题。痔疮出血的时候,血液从肛门部流出,粪便之中也会带有血液,颜色有鲜红、暗红或者柏油样的。便血是……详细>>

痔疮出血用什么药好点?

痔疮出血用什么药好?现代人不管生什么病都喜欢用药物治疗,是因为工作忙碌,根本没有时间去医院进行治疗,而且痔疮又是长在私密部位的,患者普……详细>>

男女痔疮出血 不同性别原因有所区别

俗话说“十人有九痔”,这说明患痔疮的人相当多。痔疮的主要表现为大便后出血或疼痛,大便干结。排便时粪便上有血,出血同时伴有疼痛多半是外痔;……详细>>

痔疮出血该如何应对

梁丘是止血、止痛的有效穴。此穴位于骸骨外上缘上2寸,用拇指按压,可以迅速止血。伴随疼痛时,可以同时缓解疼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