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怀孕痔疮怎么办

2014-06-09 00:13:3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怀孕痔疮怎么办?孕妇得了痔疮更加烦恼,因为孕妇在这段时期身体的特殊性,决定了孕妇相较于正常人更加容易患有痔疮。在怀孕期间,孕妇要忍受身体的不适,还要受到痔疮的影响。因此,孕妇患痔疮以后一定不可任其发展。那么,怀孕痔疮怎么办?

  1、忌大鱼大肉,远离油腻的食物,饮食清淡,多食水果蔬菜。

  2、不吃辛辣、油腻、属性燥热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引起便秘。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遇发生便秘的情况可多食一些含植物油脂的食品,如芝麻、核桃等。或者多喝蜂蜜水。

  3、忌久坐久站,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体位,应该适当做一些运动。

  4、孕妇可以进行散步、做体操等适合的运动,促进胃肠蠕动和血液循环以防治便秘。卧床休息时可将骨盆部抬高20到25厘米。尽量避免久坐久站。

  5、忌久拖不治,出于害羞心理,不好意思就医,造成之后更大的危害。

  由于孕妇患痔疮的比例高达70%以上,因此应该在怀孕前期提前检查是否患有痔疮。在怀孕初期针对痔疮的不同严重程度进行治疗,避免生产时形成血栓造成剧烈疼痛。此外孕妇是女性的特殊时期,这个阶段切忌盲目用药,不经医生诊治,自行用药,影响腹中胎儿。一定要到专业的肛肠医院,进行专业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有痔疮怎么办

怀孕得了痔疮怎么办,许多孕妇在怀孕后都会发现自己得了痔疮,这让孕期生活变得压力重重,孕妈妈既担心痔疮会影响宝宝的发育,也害怕痔疮给自己……详细>>

孕妇有痔疮怎么办?

孕期防止得痔疮,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孕妇日常饮食中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应注意多吃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苦瓜、萝卜……详细>>

孕妇痔疮怎么办?

孕妇痔疮怎么办?孕妇得了痔疮更加烦恼,因为孕妇在这段时期身体的特殊性,决定了孕妇相较于正常人更加容易患有痔疮。在怀孕期间,孕妇要忍受身……详细>>

怀孕长痔疮怎么办 孕妇痔疮的预防

孕妇是痔疮引的高发人群,孕妇痔疮发生率高达76%,这是可以科学解释的,痔疮虽然说是“痔”但与身体其他部位的感染性脓疮完全不同,它是直肠下……详细>>

怀孕得了痔疮怎么办

怀孕得了痔疮怎么办,许多孕妇在怀孕后都会发现自己得了痔疮,这让孕期生活变得压力重重,孕妈妈既担心痔疮会影响宝宝的发育,也害怕痔疮给自己的……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