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食疗”离不开的四种食物

2014-05-12 06:39:5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痔疮的发生多由便秘所引起,而便秘现象则与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所以在治疗痔疮的时候,食疗就自然排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那么,痔疮“食疗”离不开的四种食物分别是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1、大蒜

在这里要注意,大蒜不是生食,而是用烘烤的大蒜外用。作法是将整粒大蒜不去皮,用铝箔纸包起来再烘烤,待变软后再去皮,用纱布贴于患部。于变寝前贴上,早上起床再取下,效果很好。

2、南瓜籽

南瓜除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还有丰富的食品纤维,是解除便秘的优良食品。若患有痔疮,可以用南瓜种子的煎汁清洗肛门内侧的痔疮。作法用种子300克和水1升煎煮至水减为半量。用此每日二次清洗患部。

3、柿子

柿子除了含有丰富的食品纤维外,出有解除便秘的功用。不论是软柿子或干柿子,或者是干柿子上的白色粉末都有药效。可以把柿子的嫩叶阴干作成柿子茶叶,有利尿、解热、止血的功用。每天饮用对痔出血很有功效。

4、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食品纤维,能润滑肠道,是治疗便秘不可缺少的食品。汉方中以为痔的原因在于肠的湿热,而菠菜对肠有镇热作用。若混合黑芝麻一起食用,效果会更好。痔疮和其他疾病一样越早发现越容易治疗。

“痔疮“食疗”离不开的四种食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同时,要告诫广大的网友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可以预防痔疮,也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痔疮的效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食疗离不开四种食物 痔疮饮食7注意

痔疮的发生多由便秘所引起,而便秘现象则与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所以在治疗痔疮的时候,食疗就自然排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那么,痔疮该如何……详细>>

治疗痔疮试下四种食疗方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治疗也是非常复杂的,由于其病理特点,造成了其反复发作,不通过手术,比较难以治愈。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详细>>

孕妇预防痔疮有四种方法

孕妇是一个特殊人群,一旦发生便秘或痔疮,不能像普通人那样通过通便润肠药物来解决,对此,很多人就想出好方法来解决便秘问题。详细>>

食疗法可预防痔疮便秘 中药偏方治疗痔疮很有效

因为据临床表明,便秘是诱发痔疮的病因之一,从预防的角度讲,预防痔疮就要防止便秘,保持大便通畅,所以饮食方面应该多加注意。详细>>

痔疮喜欢找四种人群的“碴”

医学研究发现,痔疮和职业有一定的相关性。其中,司机、厨师、生意人、电脑一族是患痔疮的“热门人群”,对此人们应该要引起重视。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