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随春发” 支招日常如何预防痔疮

2014-03-11 10:23:47      家庭医生在线

面对当今社会上形形色色治疗痔疮的偏方,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其实绝大多数治疗痔疮的偏方都是从饮食方面着手,只治标不治本,而且不能保证治疗后效果怎么样。而且由于痔疮患者受到疼痛的影响,不敢上厕所,最终引起便秘等肛肠疾病。

痔疮为什么会“随春发”呢?

一是,春天来了,人体内积存下来的废物开始蠢蠢欲动,冬天甚至是整个春节期间,频繁吃的火锅、烧烤等油腻辛辣食物,让肠胃内热蓄积,蓄势待发。春季一到,阳气外发,积热涌动,引发便秘,痔疮便会乘暖发“飙”。

二是,春季气候干燥,早晚温差大,人体的调节功能容易紊乱,容易出现大便干结、便秘等情况而诱发痔疮。这样一来,春天痔疮高发就不足为奇了。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介绍:

治疗痔疮的偏方一:香蕉治痔疮出血

每日清晨空腹吃1-2只香蕉,可治大便干结和痔疮出血。

治疗痔疮的偏方二:韭菜汁熏蒸

用干净的痰盂,将煮沸的水倒入后,放入适量的新鲜干净的韭菜,尝试温度适宜后先熏后洗。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治疗痔疮的偏方三:姜水洗肛门治外痔

取鲜姜(老姜)适量,将其切成薄片,放在容器内加水烧开。待姜水稍凉至不烫手时,泡洗患处。每次洗3-5分钟,每日洗3-5 次。

治疗痔疮的偏方四:黄连在白酒中研磨的洒液治痔疮

在瓷碗(碗底要粗糙)里倒入少许白酒,拿1块黄连在碗底研磨片刻,然后用医用棉蘸酒液搽抹患处。每晚睡前抹1闪,连抹几天后,即痊愈。

支招: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痔疮呢

1、多喝水、多吃纤维粗的食物。喝水可以软化肠道里的大便,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蠕动,都可以帮助排便。纤维粗的食物包括:绝大部分的蔬菜、水果以及未经精加工的谷类和薯类等。

2、润滑肛门。经正规途径买到的痔疮膏或痔疮栓等,涂上可以润滑肛门,帮助大便排出,而且还可以局部止痛,一定程度上缓解不适。如果觉得麻烦,抹上一点凡士林也可以。

3、不要久蹲,尤其不要一边上厕所一边看书读报。因为蹲厕时保持的姿势,可以促使痔静脉从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引起或加重痔疮症状。

4、便后清洗干净。痔疮病人便后使用柔软的卫生纸擦干净,有些卫生纸过分粗糙,有些卫生纸还含有荧光剂化学剂等,市民要注意分辨。有条件的话,最好用水清洗,帮助肛门清洁。

5、多活动。不可久坐,坐45分钟起来活动5分钟,可以有效地减轻痔疮症状。也不要久站,久站负重也会引起静脉充血。

6、勿提重物。提重物也会引起腹压升高,应避免过度用力。

7、勿抓挠患处。痔疮的部位有时会发痒,切勿去挠,一旦挠破,会造成感染,还会加重病情。

8、控制体重,饮食切记过饱。体重过重,下肢压力过大,也容易发生静脉曲张。饮食过饱,也会引起腹压增高。

9、孕妇是痔疮的高发群体,可以尝试每4—6小时翻一次身。最好朝左睡,这样可以减轻下半身重量对重要血管的压力。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十女九痔如何预防痔疮

得了痔疮怎么办,有关专家给出六种锻炼方法让你远离痔疮的折磨。详细>>

痔疮的症状表现 6大妙招预防痔疮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患上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身体并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直到患病后期,症状才越来越明显,引起……详细>>

向您支招如何预防痔疮

又到秋高气爽时,天气渐凉,医院胃肠外科里看痔疮的病人又多起来了。每年秋冬季都是痔疮高发的时间,由于天气干燥,喝水不足的话,大便会比往时干……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痔疮

痔疮常常给患者朋友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如何减轻痔疮的症状及所带来的疼痛,是我们首要解决的问题。痔疮患者除了就医用以外,平时还可以多喝水、……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