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轻微痔疮患者如何在家用药

2013-12-30 10:38: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轻微痔疮患者可以自己在家用药,但是有一些注意事项要注意,那么,轻微痔疮患者如何在家用药?

轻微痔疮虽然不可怕,可以自己在家用药,但是在家用药的同时也得考虑到下边5点:

1、痔疮在家庭中治疗,适宜于病情较轻、痔核较小、出血量少的患者。

2、若发现肛门内肿物较硬、大便困难、进行性消瘦的病人,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以防癌变。痔核大出现梗阻或反复出血时,应考虑手术治疗。

3、患病后应食易于消化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戒烟酒。多食蔬菜、水果,使大便通畅。

4、跑步对本病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对各型患者均适宜。具体方法:跑步时两肘半曲,用足的前半部着地,足跟不着地,根据自己的体力,逐渐加大距离。

5、出血较多致贫血时,参考贫血治疗。

轻微痔疮患者如何在家用药?痔疮的用药治疗,这只适合轻微的患者,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要到医院去做检查治疗的,不要自己盲目治疗。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用药:痔疮吃什么药好?

痔疮用药:痔疮吃什么药好?是痔疮患者都关注的话题,肛肠专家介绍:痔疮可以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它们的用药各不相同,患了痔疮不可自行用……详细>>

春季便秘乱用药物 诱发痔疮疾病

陈小姐今年26岁,已经五天没有排便的她就到医院买了一些通便yao、润肠茶来服用。刚开始效果还不错,可是慢慢的便秘又恢复了。详细>>

轻微痔疮不用怕 偏方帮你解决它

轻微痔疮患者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也可以试试民间小偏方:如生柿子、花椒、土豆、胡桃、木鳖子等等。详细>>

“药物+食疗+改善生活习惯” 八成痔疮可“自治”

一直都有“十人九痔”的说法,痔疮在生活中如此的多见,给患者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痔疮也是可以治疗的,了解痔疮的几个常识误区,就可以更好的……详细>>

痔疮外用药哪个效果好

痔疮外用药哪个效果好?痔疮的用药治疗,以全方位用药局部为主,一般外用药比口服药好。因为口服药只能软化大便,并不能直接针对痔疮的病根来治……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