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早期症状有预兆 保持肛门卫生防痔疮

2013-10-15 11:37:20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早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痔疮是一种让人提起很害怕的疾病,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痔疮疾病在发作时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如果不及时治疗痔疮,后果会很严重。一般情况下是在大便的时候出现了便血、感觉肛门有东西脱出或在是肛门外有肿物疼痛或者是分泌物增加时大家才会感觉是痔疮。那么痔疮早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日常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早期的症状具体有:

内痔:大便时出血,血量较多,有时点滴而下,血量有时如泉喷射,没有疼痛或其他不适,日久可以引起贫血,感到头昏、气短、乏力,肛门周围还会出现潮湿、瘙痒等症状。较为严重的晚期内痔以痔核脱出为主要症状,痔表面逐渐纤维化,出血量减少,而以脱出为主,患者甚至在咳嗽、打喷嚏、劳累等腹压稍有增高的情况下,就会导致痔核脱出肛外,且不能自行回纳。

外痔:发痒、胀痛、异物感,早期如果没有炎症,一般没有特别的症状。

混合痔:混合痔的症状主要有便血以及肛门坠胀疼痛,最开始为手术染血,在偶尔会出现滴血或者是射血。混合痔到了晚期会出现痔核脱出,混合痔轻者患者可自行还纳,重者则需要用手送回。局部有异物感,多数有大便成块,或者出现排便不爽等症状。混合痔好发于肛门的右前、右后及左侧,即截石位3、7、11点处。

痔疮常见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

痔疮常见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你了解痔疮的症状吗?痔疮常见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痔疮是现今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常说十人九痔,痔疮疾病发作时有哪些常见的临床症状呢?来看看下面内容的详细介绍:

痔疮常见的症状:

1、便血:可为无痛性便血和疼痛性便血。如内痔早期主要症状就是无痛性便血,其血可点滴出血、手纸带血,严重时可见喷射状出血,血色鲜红,而疼痛性便血常见于严重的外痔!

2、瘙痒:晚期内痔反复脱出,可引起肛门扩约肌松弛和分泌物增多,致使肛缘周围常潮湿不洁,出现瘙痒和湿疹,严重时还可引起擦摩痛和痒痛。

3、坠痛:常见于外痔,而内痔无炎症时不痛,若发生内痔感染、嵌顿和绞窄性坏死,常导致剧烈的坠痛。对人身体危害极大

4、肿物脱出:中晚期内痔的主要症状,主要原因为内痔痔核结节增大,使黏膜及黏膜下层与肛层分离,排便时,内痔结节可下降到齿状线以下,脱出于肛管之外

5、流分泌物 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肛瘘的常见症状也有脓性分泌物。

如何预防痔疮来袭

民间的一句俗语“十人九痔”已经沸沸扬扬的流传了几百年,那么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说明得痔疮的人多有很多啊!用现在的医学解释,就是说痔疮的发病率很高发病原因众多,人们非常容易成为“有痔之士”,那么面对这种疾病我们应该怎么预防呢?预防痔疮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痔疮的预防方法一、调节饮食。专家表示日常要注意调节饮食,特别是许多白领都对咖啡情有独钟,一些场合还免不了要喝酒,但是咖啡和酒都属于刺激性饮料,会刺激直肠黏膜,造成排便时肛门口灼痛,要注意尽量少喝。日常饮食方面,注意多喝水,多喝水可以软化肠道里的大便,减小排便时肠道血管受到的压力,降低痔疮发生的风险,需要注意了。

痔疮的预防方法二、保持肛门的清洁卫生。日常还要注意保持肛门的清洁卫生。专家表示,很多朋友有每天清洁前后阴的习惯。但要注意用单独的盆来清洗,以免发生感染。清洗肛门时还要注意,选择温水来洗。

痔疮的预防方法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这也是预防痔疮发生的重要方法。最好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就立即排便,一旦有便意就要及时如厕,不要憋着。正常排出的大便是成形软便,不干不稀的,排便时如果不感到排便困难,便后还有轻松舒适的感觉的话,这就说明胃肠功能良好。

痔疮的预防方法四、日常尽量坐硬板凳。专家表示,预防痔疮,日常还要注意尽量选择坐硬板凳。当人坐在硬板凳上时,臀部有两个坐骨节支撑,这样血液循环受到的阻碍较小,也就能减少痔疮的发生几率。

痔疮的预防方法五、常做缩肛运动预防痔疮。专家表示,日常还可以做做缩肛运动。缩肛运动能有效增强肛门的收缩能力,经常坚持缩肛运动的话,可以帮助预防和减轻痔疮。而且,缩肛运动在哪里都可以做,别人也看不见,不用担心不方便的问题。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早期症状

对于痔疮的发生在生活上是十分多见的,俗话说十人九痔,尤其是春夏的时候,属于痔疮的高发期,这个时候,我们有必要去了解有关痔疮的早期症状。才……详细>>

痔疮的早期症状大揭秘

对于痔疮,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来说它已经成为一种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了,而且患病率非常的高,给人们的生活以及学习都带来巨大的不便,很多人……详细>>

春季防痔疮:食用金针菜缓解痔疮

春天万物复苏,也是痔疮多发和复发的季节,各大医院肛肠科挂号就诊患者明显增多,其中,痔疮患者占七成以上。很多被痔疮困扰的患者很想知道,为什……详细>>

痔疮的症状表现 6大妙招预防痔疮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患上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身体并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直到患病后期,症状才越来越明显,引起……详细>>

食用香蕉可以防痔疮 防痔疮多吃这些蔬菜

春季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期,当然痔疮也在其中。多吃水果会不会有效的预防痔疮呢?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