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肛裂的5个常见症状

2012-06-28 15:13:15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1、大便出血:无痛性、间歇性排便有鲜红色的血,是很多肛门疾病的症状。便血也是肛裂、内痔、混合痔早期常见症状,患者常诉说“大便后鲜血从肛门一滴一滴地往下流”或“便纸上都是鲜血”。

  2、肛门瘙痒:因分泌物或脱出痔核的刺激,使肛门周围皮肤终日潮湿,导致湿疹和瘙痒的发生。

  3、粘液流出:直肠黏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内痔脱出时,分泌物将更多。肛瘘、肛周脓肿患者也会出现粘液流脓等症状。

  4、肛门疼痛:单纯内痔,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肛裂、肛瘘等患者肛门口或肛周会无规律的出现阵阵疼痛;严重者会引起发炎水肿,疼痛剧烈,患者坐卧不安。

  5、痔核脱出:常是痔疮中晚期症状,多先有便血,后有脱垂,由于痔核体积增大,排便时受到粪便的挤压,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脱出肛外。

  最初仅在排便时脱出,便后能自行还纳。症状较重者,脱出后需用手推回,或卧床休息,方能复位。症状更严重者,除排便时脱出外,凡用力、行走、咳嗽、喷嚏、下蹲等,都可能脱出。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表现的常见症状

肛裂的症状表现主要有疼痛、出血、便秘、肛门瘙痒等。肛裂是一种危险的疾病,及早发现肛裂的症状很关键。对于具体的肛裂的症状表现,清楚的了解对……详细>>

肛裂有哪些常见症状

肛裂的典型症状是疼痛、便秘、出血。排便时干硬粪便直接挤擦溃疡面和撑开裂口,造成剧烈疼痛,粪便排出后疼痛短暂缓解,经数分钟后由于括约肌反射……详细>>

女性更易肛裂?肛裂的常见症状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现肛裂的状况吗?女性在特殊的时期,例如月经期或者产后都是最容易出现肛裂的阶段。而肛裂的表现症状也是很常见的,一起来看看……详细>>

肛裂常见的症状大盘点 肛裂患者食疗偏方

很多患者在出现大便疼痛、出血的症状的时候没有到医院检查,总以为是患有痔疮,随便买些药物就可以进行治疗,据专家介绍,这种认识是非常不科学的……详细>>

肛裂会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肛裂隶属于肛肠科下的一种疾病,它是指患者的肛管出现了裂开的情况,由于每一位患者肛管的裂开尺度不同,所以相对应的肛裂患者的症状反应也就不尽……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