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心病 > 正文

你了解肺心病吗?4个常见症状应提前了解!

2019-06-04 07:40:01      

肺心病是心脏病的一种,病如其名,是由肺部疾病引起的心脏疾病。是由肺部疾病造成的肺动脉高压引起的心脏病。所以,肺心病虽是心脏病的一种,却也有肺部疾病的症状。这一特点,在了解肺心病症状时要特别注意,这也是肺心病的特点之一。

你了解肺心病吗?4个常见症状应提前了解!

症状1、咳嗽

咳嗽是肺心病病人一个很显著的症状,也是最为常见的症状。得了肺心病时,支气管或者肺动脉血管出现病变,支气管壁出现水肿和增生。腺体增生导致分泌粘液也会明显的增多。因为肺心病是因为肺部疾病引发的心脏病,肺部疾病是前提,所以肺心病病人的咳嗽症状会很常见,也很典型。

症状2、胸部疼痛

胸部疼痛也是肺心病比较常见的症状,患者会感到胸部疼痛异常,并且伴随着头晕想吐的症状。这类症状在身体比较虚弱的人身上会更加的明显。这也是肺心病心脏病特征的一种。如果出现胸部疼痛的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不能硬抗,以免引发休克。这种因为肺心病引发的胸部疼痛容易和心脏缺血疼痛相混淆,不过胸部疼痛总归不是什么好征兆,去医院检查总归没有错。

症状3、哮喘

哮喘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也是肺心病的症状之一。肺心病病人在发病时会感到呼吸困难,不仅是在爬楼梯或者劳动后悔出现,有的时候在静止状态下也会感到呼吸困难。这种情况下,如果不能及时处理任由其发展就会一直处在窒息的危险之下,死亡的结果也是有可能会出现的。呼吸困难这个肺心病的症状,必须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在慢性肺心病发展到后期,代偿期间功能失常会出现呼吸衰竭,抢救不及时便会失去宝贵的生命。

症状4、咯血

咯血和咳血不同,咯血是下呼吸道疾病的出血情况。咯血是血液从口腔咯出,少量从痰里带出,但最多数的是大口大口的从口鼻里喷出。除了失血的危险外,阻塞气管造成的窒息也是很危险的。一般来说,肺心病病人在发作时咯血是很少见的,但也有可能。因为支气管黏膜的血管破损,是会导致咯血的。所以,咯血也是肺心病病人的一个症状。

肺心病对人生命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以上便是肺心病的四个症状,希望大家在出现以上这几种症状时能够及时就医,这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心病的症状表现 肺心病的症状 肺心病

咳嗽气促、呼吸困难…或是肺心病来“敲门”?了解背后的4大病因!

肺心病是肺源性心脏病的简称,这也是发病率较高的慢性病。肺心病发展缓慢,其症状不仅仅局限于支气管、肺部和胸廓,而且也会影响肺功能和心功能,……详细>>

肺心病会导致患者死亡吗?肺心病右心衰体征是什么?

肺心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临床综合症,这种疾病对患者产生的不良影响较大,还会从一定程度上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是人体健康的重大安全隐患。那么,……详细>>

肺心病都有哪些症状?肺心病需要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肺心病是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简称,很多人看这种疾病叫做肺心病,以为这是肺部的疾病,但其实肺心病是一种心脏病。肺心病之所以叫肺心病,是因为肺……详细>>

肺心病的护理很重要 远离肺心病的常见并发症

肺心病的常见并发症有哪些呢?例如:心力衰竭、肺部感染、呼吸衰竭、肺性脑病及心律失常、休克、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等。那么,如何正确预防护理肺心……详细>>

肺心病最常见的病因是什么?肺心病应该怎样治疗?

肺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不加以保护的话就比较容易的病,比如肺心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