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韧带拉伤吃什么好

2014-06-10 08:00:43      家庭医生在线

韧带拉伤是生活中运动锻炼中很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如果韧带拉伤了,只要按照正确的处理方法会让你康复得更快。韧带拉伤患者除了要积极治疗外,在疗伤的期间还要重视其饮食,以免其不良的饮食加重了病情。那么,韧带拉伤吃什么好?韧带拉伤吃什么对身体恢复得快?为了更好的帮助韧带拉伤患者尽快康复,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韧带拉伤吃什么好?

1、损伤日久,多兼有虚证,宜选补益肝肾食物,如葡萄、黑豆、猪肉、羊肉、兔肉等。

2、天然的优质植物蛋白+维生素C+钙镁片,会形成胶原蛋白帮助你加速恢复。忌吃姜,西药慎用,不建议过多的活动。

3、一般软组织损伤都存在气滞血瘀现象,可选食具有行气活血、消瘀止痛作用的食物,如三七、葱白、橘皮、玫瑰花、螃蟹、油菜、慈姑、茄子、山楂等。但一定要注意,如果还有出血现象,则不宜选用。

韧带拉伤患者除了要注意日常的饮食,韧带拉伤后还要注意一些事项:

1、休息、马上停止运动,不要让受伤的关节再负重

2、冷敷。冰块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帮助减少疼痛和肿胀,因为降低温度可以减少血液循环。每次冷敷15到20分钟,每天三到四次。

3、压迫。用绷带或其他办法压迫受伤局部可以减少出血、淤血。绷带产的紧度要适中,你能感觉到有压力但又不会让你支端发麻或缺血。

4、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减少肿胀,促进血液回流。

韧带拉伤吃什么好?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韧带拉伤的饮食,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科学的饮食能够有效的缓解病情,患者要控制饮食禁忌, 另外韧带拉伤的恢复需要时间,必须等韧带完全愈合才能参与剧烈运动。最后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过上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韧带拉伤吃什么好

韧带拉伤是生活中运动锻炼中很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如果韧带拉伤了,只要按照正确的处理方法会让你康复得更快。韧带拉伤患者除了要积极治疗外,在疗……详细>>

韧带拉伤吃什么有助恢复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运动的原因导致了韧带拉伤,韧带拉伤患者如果能够在早期得到合理的处理是很重要的,可以帮助患者尽早治疗。有很多韧带拉伤患……详细>>

韧带拉伤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韧带拉伤的主要症状有哪些?韧带拉伤在生活中很常见,如果出现了韧带拉伤,就会给患者带来疼痛,局部出现肿胀,压痛的感觉。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详细>>

韧带拉伤后应如何处理

韧带拉伤后应如何处理?韧带拉伤后,局部肿胀、疼痛、压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见青紫区。早期正确处理关节韧带扭伤非常重要。那么,如果真的不幸,……详细>>

韧带拉伤后怎么办?做好正确处理的7个步骤,恢复得快!

韧带拉伤在运动中是十分常见的,是运动时出现的暴力外伤导致两骨头之间的韧带超过其耐受能力,从而出现损伤的情况,患者会出现剧烈疼痛、关节肿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