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乳腺增生会发展成乳腺癌吗?做好防癌措施很重要

2021-02-24 08:14:37      

乳腺增生大部分女性都不陌生,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压力过大导致女性情绪不佳患上乳腺增生,有调查发现在中国每年进行体检的女性当中有50%存在乳腺增生现象,虽然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现象不用过于担心,但也有些女性害怕乳腺增生会发展成乳腺癌,其实只要在平时做好防癌措施,乳腺癌是不会出现的。

什么是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增生以及纤维化出现退行性增生,导致乳房发生病变的一种现象,在医学上它并不是一种疾病,只能说是一种不同生理时期的不同表现,乳腺增生在出现时经常会以乳房单侧或者双侧疼痛为主,甚至会沿着腋下也出现疼痛而疼痛,特别是是在月经前发生,些女性在月经过后症状会缓解甚至消失。

有限乳腺增生是否会发展为乳腺癌?

一般来讲,乳腺增生是常见的生理现象,并不算疾病,而它转化为乳腺癌的几率也非常低,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患上乳腺增生不要过于惊慌,只要采取正确的生活护理措施就能防止乳房再次受影响而导致病变。

乳腺增生要怎样做能防止发生病变?

1、积极治疗乳房疾病

在出现乳腺增生的同时如果伴随着其他乳房疾病要积极治疗,由于乳腺癌的发生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积极治疗,将源头扼杀在摇篮中,可以防止乳腺癌。

2、坚持运动

有研究发现能长时间运动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更低一些,因为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脂肪,将毒素排出体外,提高免疫功能,还能防止癌细胞增长。

3、保持良好的情绪

目前因为工作压力大导致很多女性心理负担重,情绪经常焦虑不安暴躁,而这些都会导致乳腺增生现象加重,甚至会引发各种乳房疾病,长时间得不到疏泄肝气没办法疏通,就会导致癌细胞病变引发乳腺癌。

4、避免滥用激素

目前各种药物化妆品以及保健品中所含的激素都比较高,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自己的外貌而经常选择含有激素的保健品和化妆品,长时间使用这些激素会导致身体雌激素上升,雌激素升高也就容易诱发乳腺癌,所以要尽量避免滥用激素,特别是药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5、少吃高脂肪食物

各种高脂肪食物会提高身体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因为高脂肪食物中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会产生大量雌激素,一旦血液中的雌激素过多,乳腺癌的发病率也就会跟着增加。

4、定期做体检

家族中有乳腺癌病史的人要定期做体检,因为乳腺癌在发生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混淆,只有定期体检才能了解乳腺情况,在有问题时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癌症发生。

温馨提示,对于乳腺增生女性要了解清楚,在乳腺增生所带来疼痛时不要过于担忧,只要采取措施缓解疼痛即可,而在日常要做好防癌措施,毕竟随着目前各种癌症发病率不断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也跟着提高,只有警惕才能有效避免。

(责任编辑: )

乳腺增生会发展成乳腺癌?日常应当如何预防

乳腺增生疾病的症状主要以乳房周期性疼痛为特征。起初为游漫性胀痛,触痛为乳房外上侧及中上部为明显,每月月经前疼痛加剧,行经后疼痛减退或消失……详细>>

乳腺增生会变成乳腺癌吗?

乳腺增生是育龄期妇女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乳腺门诊里高达90%以上。临床上,它虽然表现为周期性的乳房胀痛和乳房肿块,但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远亲”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的女性患者也特别多,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好多患者会担心出现癌变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防止……详细>>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鉴别三法 防癌变要怎么做

乳腺增生会不会疼?乳腺增生很常见,但这并不代表可以轻视它,相反需要女性朋友们提前注意,否则等到推迟的时间长了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乳腺增生影响喂奶吗?如何区分乳腺癌和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主要发生在中年妇女的常见疾病,也可发生于青少年以及绝经后的妇女。组织学上主要是表现为乳腺组织增生及退行性病,主要表现为乳房疼……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