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得了过敏性哮喘该如何治疗好呢

2015-09-08 14:21:1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过敏性哮喘给不少人的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得了过敏性哮喘该如何治疗好?有很多人患者经常会问到这个问题,过敏性哮喘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采取好的方法治疗是很关键的,那么怎么治疗能根治呢?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疾病,所以要治疗的同时要及时预防复发是关键,所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关注的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保研很重要。生活在城市的人更容易患过敏和哮喘病,这可能和他们的生活环境太干净有关系。那么到底得了过敏性哮喘该如何治疗好呢?

过敏性哮喘治疗的一些误区

1、误诊:经常发现许多成人过敏性哮喘误诊为慢性支气管炎、呼吸道感染而误治。以咳嗽变异性过敏性哮喘的误诊最为常见。

2、滥用激素治疗:同时临床上经常遇到常年误服激素的过敏性哮喘患者,或经常反复静脉点滴地塞米松或甲泼尼龙;或定期注射长效激素。这些不科学方法是造成许多患者骨折或水肿等副作用的主要原因,甚至可导致肾上腺皮质衰竭的终身损害。

3、滥用平喘药物:得了过敏性哮喘该如何治疗好?由于许多平喘药物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博利康尼)、百喘朋等没有抗炎作用,仅治标不治本,故不宜长期单独使用,而应在抗炎治疗基础上使用。大家要做好防治,如果疾病发作可以通过4S清肺平喘疗法治疗来控制病情。

4、滥用抗生素:我们在门诊经常遇到反复静脉点滴或长期口服抗生素的过敏性哮喘病患者,由于常年治疗不当,可造成某些副作用(如肝肾功能损害、肺部霉菌感染等)甚至造成终身损害。

得了过敏性哮喘该如何治疗好?关于这个问题就为大家介绍这么多,过敏性哮喘的危害很大,积极的治疗很关键,大家应该有所了解,做好防治,如果发现疾病及时采取有效的方法治疗,祝患者朋友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的过敏原?治疗过敏性哮喘?

哮喘是一种急性发作的炎症性疾病,大多数与过敏反应有关,是免疫系统过度兴奋的体现。有部分患者体质特殊,其免疫系统对某些物质过度敏感,这些物……详细>>

过敏性哮喘怎么治疗呢

专家说传统过敏性哮喘药多为抗组胺药和激素类药,不但会致人困乏疲倦,对肝肾还有损害,而激素更可能导致肥胖、感染、色素沉着等问题。另外这些抗……详细>>

得了过敏性哮喘能治好吗

过敏性哮喘主要是由于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具有极大的危害。专家表示,了解过敏性哮喘,对日后的预防以及治疗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虽然过敏性哮喘广泛……详细>>

治疗过敏性哮喘的3个偏方

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过敏性哮喘是一种……详细>>

专家解析过敏性哮喘怎么治疗

过敏性哮喘怎么治疗?不管是哪一种哮喘,都可能反复发作的,因此患者备受这种疾病的折磨。如果患上了过敏性哮喘病的话,患者可以怎么进行治疗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