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过敏性哮喘的症状表现

2015-09-08 13:08:3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过敏性哮喘是哮喘病中一个最为常见的类型,发兵群体并不是单一的。因此,在预防上需要有足够的重视,另外,人们对过敏性哮喘依然重视不足,了解不够。这也是发病因素之一。下面就过敏性哮喘的症状进行介绍:

1、咳嗽:

咳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病症,也是过敏性哮喘的一般病症。一般发生在病人大量运动后,或者天气变化,气温下降时,患者可干咳或带有白色痰液,察觉继发性感染后,痰液颜色变为脓性。

2、气喘或呼吸困难:

哮喘是一种严重损害病人呼吸的疾病,气喘或者呼吸困难是过敏性哮喘的一般症状,患者急性发作时期,积极处于安静状态下,也会感到喘不过气来,不间断地发觉呼吸困难。严重的过敏性哮喘症状可能有头痛、神志模糊、昏迷等各种症状。

3、哮鸣音:

哮喘会严重的损害病人的呼吸系统,引起的哮鸣音是过敏性哮喘症状的特征现象,病人呼气时,浮现高调呼吸音,这主要是气流由肺脏经过痉挛狭窄的呼吸道时所产生的声音。

4、胸廓的紧缩感:

发生呼吸困难的症状表现之后就是胸廓的紧缩感出现,病人胸廓处可感觉到突出的压迫感,胸部好像被绑了绷带,受到不少束缚。严重了也会显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这种状况的时候患者不能平躺,发作可能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上文中大家详细介绍了过敏性哮喘病的典型症状,希望能够增进大家对过敏性哮喘病的了解。尤其是老年人,对于哮喘这种高发疾病一定要有足够的预防意识。其他方面也是重点。例如是病因、危害等,避免引发或者是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过敏性哮喘症状 了解发病表现

食物诱发哮喘(food-induced asthma,FIA),也称为食物过敏性哮喘(food allergic asthma)或食物过……详细>>

过敏性哮喘症状有哪些?

过敏性哮喘发作前有先兆症状如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等,如不及时处理,可因支气管阻塞加重而出现 哮喘,严重者可被迫采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详细>>

过敏性哮喘发作典型症状

先兆期:过敏性哮喘患者哮喘发作常由接触致敏源而诱发,发作前会出现眼痒、鼻痒、流泪、干咳、打喷嚏等先兆症状。先兆期也可因气道变应性炎症刺激……详细>>

过敏性哮喘的并发症状

过敏性哮喘长期反复发作可并发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肺间质纤维化等,除此之外还有:详细>>

过敏性哮喘都有哪些症状?过敏性哮喘能根治吗?

过敏性哮喘,顾名思义是因为受到过敏原刺激,导致哮喘的急性发作。这种疾病的产生与免疫排斥反应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因此需要避免接触容易过敏的物……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