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过敏性哮喘有什么症状

2014-05-26 16:17: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疾病,如果忽视治疗就会伴随终身。目前我国过敏性哮喘的患者越来越多,患者们通常会表现出咳嗽、呼吸困难、喘气的症状,关于过敏性哮喘的症状,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过敏性哮喘的四大症状

1、气喘或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是哮喘疾病的主要症状,即使在安静状态下,患者也会感到气不够用,一口气接一口气地呼吸,不间断地出现呼吸困难的表现。

2、咳嗽

咳嗽是最常见的症状,干咳或带有白色痰液的咳嗽,经常发生在晚上或者运动后。

3、哮鸣音

患者在呼吸时出现高调呼吸音,这是气流由肺脏经过因炎症而变得狭窄的呼吸道时所产生的声音。

4、胸廓的紧缩感

患者感觉到胸部好似包扎了过紧的绷带,就像女同志带着过紧的胸罩,或者接受过度的拥抱一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哮喘症状有哪些?

过敏性哮喘发作前有先兆症状如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等,如不及时处理,可因支气管阻塞加重而出现 哮喘,严重者可被迫采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详细>>

过敏性哮喘发作典型症状

先兆期:过敏性哮喘患者哮喘发作常由接触致敏源而诱发,发作前会出现眼痒、鼻痒、流泪、干咳、打喷嚏等先兆症状。先兆期也可因气道变应性炎症刺激……详细>>

过敏性哮喘的并发症状

过敏性哮喘长期反复发作可并发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肺间质纤维化等,除此之外还有:详细>>

过敏性哮喘都有哪些症状?过敏性哮喘能根治吗?

过敏性哮喘,顾名思义是因为受到过敏原刺激,导致哮喘的急性发作。这种疾病的产生与免疫排斥反应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因此需要避免接触容易过敏的物……详细>>

哮喘的过敏原?治疗过敏性哮喘?

哮喘是一种急性发作的炎症性疾病,大多数与过敏反应有关,是免疫系统过度兴奋的体现。有部分患者体质特殊,其免疫系统对某些物质过度敏感,这些物……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