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儿童过敏性哮喘出现哪些症状

2014-05-26 16:20:4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过敏性哮喘是儿童的常见病,父母很关心。但是许多父母对过敏性哮喘不是很了解,甚至连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症状都不清楚。因此,小编在此给父母们做一下儿童过敏性哮喘症状的介绍。

专家介绍,由于呼吸用的支气管和下层的小通气管,受到敏感物刺激时,表面的黏膜细胞便不断地分泌黏液到气管腔中,逐渐引起气管堵塞,黏膜下层的肌肉也会由此而收缩,进一步缩小气管管腔的口径。所以,当气管非常敏感时,一遇刺激物就收缩,这时就要用力呼吸而发出喘鸣声。

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症状如下:

过敏性哮喘发作的症状为咳嗽、呼吸困难同时伴有喘息声,在清晨或夜间最常发生,也有一部分患者只表现为持续的慢性咳嗽。在一年四季当中,唯有夏季病情较为稳定。秋天因为夏季繁殖的细菌大量死亡,它的尸体正是最强的过敏原,所以秋天哮喘病人发作最为频繁。冬天和春天则因气候不稳定,上呼吸道感染多,也易引起哮喘。

很多患儿在呼吸道感染恶化为哮喘前会出现一个警示,即夜咳增多,而且表现为繁咳,因此家长要在这时更加引起重视。

据调查:过敏性哮喘是小儿过敏疾病之中困扰最多也最严峻的一种,发病年龄80%在5岁以前,且有逐渐提前的趋势。男孩比女孩多,约为2:1患者当中1/3有哮喘家族史,1/4患儿同时患有湿疹,约有1/2同时患有过敏性鼻炎。

温馨提示:父母们如果发现孩子有出现类似过敏性哮喘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带孩子去医院诊治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过敏性哮喘出现哪些症状

过敏性哮喘是儿童的常见病,父母很关心。但是许多父母对过敏性哮喘不是很了解,甚至连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症状都不清楚。因此,小编在此给父母们做一……详细>>

过敏性哮喘症状有哪些?

过敏性哮喘发作前有先兆症状如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等,如不及时处理,可因支气管阻塞加重而出现 哮喘,严重者可被迫采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详细>>

儿童过敏性哮喘传染吗?儿童性哮喘要怎么治疗?

哮喘是在儿童群体中发病率比较高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生活中因为很多家长对哮喘疾病并不了解,当发现周围有哮喘疾病的患者时,认为哮喘疾病有一定……详细>>

过敏性哮喘的并发症状

过敏性哮喘长期反复发作可并发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肺间质纤维化等,除此之外还有:详细>>

过敏性哮喘发作典型症状

先兆期:过敏性哮喘患者哮喘发作常由接触致敏源而诱发,发作前会出现眼痒、鼻痒、流泪、干咳、打喷嚏等先兆症状。先兆期也可因气道变应性炎症刺激……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