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女性得了疝气会出现哪些症状?

2014-02-26 13:49:06      家庭医生在线

疝气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临床上,由于生理结构和体质的不同,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上疝气。由于,男性疝气患者显著较女性患者多,所以有很多人误以为疝气是男性才会患上的疾病。事实上,任何人都有可能会患上疝气。

男性患上疝气的症状很多读者都有所了解,那么,女性的了疝气又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女性患有疝气多以小女孩和成年女性为主,多以腹股沟疝气为主,发病时候会在腹股沟部位有肿块,肿块开始很小,呈半球形或球形。

2、女性疝气发病时候腹股沟部位肿大,在站立行走时候明显,而安静平躺时候就消失不见,临床称为可复性疝气。

3、女性患腹股沟疝气时,常常出现消化不好、身体体质差等表现,主要是腹胀、腹痛、下腹坠、营养吸收差等表现发生,基本是身体不适为主。

4、女人患疝气,既有单侧,又有双侧。女人疝气以小女孩较为常见,且普遍以股疝出现为主,其症状为圆形或长条形包块,自小腹右下方或左下方脱出,坠至会阴部位。

5、女人腹股沟斜疝有其自身特点,在临床上如果女人腹股沟斜疝的疝囊降至大阴唇时,称为阴唇疝,若疝囊特别巨大者称为巨大疝。女人在腹股沟斜疝发生早期,仅表现为腹股沟部位出现隆起。

6、女性有疝气,因腹股沟部位和生殖泌尿系统相邻,疝气就会挤压输卵管、卵巢等正常活动,从而女性有疝气,可能影响正常性活动,以及对生育带来影响。

以上就是女性患疝气的常见的临床症状,希望能对各位读者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疝气会带来哪些影响?常见的疝气又哪些分类?

疝气也叫小肠气或者是气鼓,疝气容易对我们日常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想要治愈这种疾病就需要对症施治,这当然对于任何的疾病来说都是一样的……详细>>

小儿疝气是怎么形成的?怎么判断孩子是否得了小儿疝气?

小儿疝是发生在小儿的腹外疝。小儿腹腔内脏器或组织,由于小儿腹壁发育不完全等各种原因,由其正常的解剖部位,经先天存在或后天形成的孔道或者薄……详细>>

什么叫做疝气?得了疝气能不能自愈?

疝气是临床外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人体内脏器组织离开正常解剖位置,通过先天或后天形成薄弱的缺孔或孔隙进入另一部位。常见的疝气主要有……详细>>

疝气需要做什么检查?疝气会有哪些危害?

疝气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会在身体的腹部出现脏器器官的突出部分,患者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大部分的患者除了身体器官的突出外,没有其……详细>>

女性在怀孕后会出现哪些症状表现

结婚生子,为家里添丁,是每个家庭应付的责任和义务,女性一旦怀孕,是值得庆幸的事情,在这期间需要精心的呵护,宝宝才能健康成长,那么女性在怀……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