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警惕!小肠疝气的3个症状

2014-02-26 13:49:30      家庭医生在线

小肠疝气是危害人体健康的常见病,除了个别的婴幼儿之外,几乎不可自愈。患有小肠疝气的患者常会出现消化系统损伤的情况,导致便秘、营养吸收功能差的情况,甚至因与泌尿生殖系统相邻,还会影响发育和生育。所以,对于小肠疝气,广大的读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多加预防。

下面,本文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小肠疝气常见的临床症状:

1、小肠疝气的症状包括腹股沟区可复性的肿块,有时可坠入阴囊。

2、偶有局部胀痛和牵涉痛,一般无特殊不适。随着疾病的发展,肿块可逐渐增大,影响起居。滑动性疝多见于右侧,左右发病比约1:6。发生嵌顿性时,出现疝块突然增大,伴明显疼痛,有明显触痛,疝内容物无法回纳。若同时伴有血供障碍会出现绞窄性疝临床症状,如得不到及时处理可肠坏死、肠瘘等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这是小肠疝气的症状之一。

3、当小肠疝气的症状初发时,很容易把肠还纳。病人躺平后,往往可以用手把肿物送回腹腔内,这时可听到咕噜一声。患者往往发生了疝气,自己常用手把肠还纳到腹腔,便不去请医生诊治。还有些老年人得了疝气,因为不好意思,长期不去看病,甚至连家人都不知道,这是很危险的。

看了以上介绍你对得了小肠疝气有什么症状有了了解吧,得了小肠疝气的患者一定要立即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疝气之脐疝气的临床表现

小儿疝气之脐疝气的临床表现!小儿疝气包含脐疝气,脐疝气是什么呢?脐疝气有哪些临床表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小儿疝气的症状有哪些?小孩子做疝气手术的最佳年龄

现在很多孩子在出生之后就会有疝气,有一些疝气随着孩子的成长发育是会自愈的,但是一旦出现嵌顿的话,对孩子有很大的影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详细>>

疝气做微创还是开刀好?疝气微创手术的利弊

如果腹股沟区可以看到或者摸到肿块,在平卧之后肿块消失;在出现咳嗽、便秘等有腹压升高的情况时,肿块也有可能会出现,这就是所谓的疝气,其中最……详细>>

小儿疝气是怎么形成的?怎么判断孩子是否得了小儿疝气?

小儿疝是发生在小儿的腹外疝。小儿腹腔内脏器或组织,由于小儿腹壁发育不完全等各种原因,由其正常的解剖部位,经先天存在或后天形成的孔道或者薄……详细>>

疝气概述

疝气,即人体组织或器官一部分离开了原来的部位,通过人体间隙、缺损或薄弱部位进入另一部位。俗称“小肠串气” ,有脐疝、腹股沟直疝、斜疝、……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