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如何吃海鲜避免过敏?

2014-02-17 15:10:30      家庭医生在线

海鲜是导致过敏的常见食物,海鲜过敏的原因是由于海鲜中富含大量的异种蛋白,这些异种蛋白直接或间接地激活免疫细胞,引起化学介质的释放,继而产生一系列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抗体抗原共同作用,人体就表现出过敏症状了。预防海鲜过敏的小技巧主要有:

1、最好先冷冻、再浇点淡盐水。吃的时候多醮点醋,慢慢的细嚼。使唾液中的酶能减缓过敏源在胃肠道里的吸收。

2、对肠道免疫功能差的人来说,不要贪鲜,煮熟煮透再吃。

3、吃海鲜不宜喝啤酒。食用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可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使关节炎症状加重。

4、海鲜忌与某些水果同食。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形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含有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5、虾类忌与维生素C同食。通常对人体无害的砷类在维生素C的作用下能够转化为有毒的砷。

6、吃海鲜注意死蟹最好不要买来吃。至于贝壳类的海鲜食品烹煮前,最好在淡盐水中浸约一小时左右,让它自动吐出泥沙及其它的有害物质。同时注意食用海鲜后不宜马上游泳。吃海鲜可以吃欧敏克,防止过敏发生。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海鲜过敏症状有哪些

吃海鲜过敏症状有哪些?经常有人吃海鲜后出现一种特殊的中毒,表现为类似过敏的症状如皮肤瘙痒、发红、水肿等。不过,这些人可能只是对某些鱼敏感……详细>>

慢性海鲜过敏如何脱敏治疗

慢性海鲜过敏患者在吃了某些食物后病情会加重。慢性海鲜过敏患者应该及时进行过敏源脱敏治疗。此外,患者避免强烈抓搔患部,避免热水烫洗和外用刺……详细>>

海鲜过敏如何预防?

对于海鲜过敏,临床多采用抗组织胺类药物治疗。其虽能抑制组织胺释放量,但作用也很有限,对许多过敏症状不起效用,而且还有副作用。有些抗组织胺……详细>>

海鲜过敏的皮疹类型

海鲜过敏是一种过敏性疾病,最常见的表现为血管神经性水肿和荨麻疹、湿疹。详细>>

海鲜过敏的病因与症状

过敏是一种慢性病,和体质有关。许多人一吃海鲜(虾、鱼、螃蟹等)就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大部分表现为身体某些部位(脸部、腿部、胳膊,甚……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