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风团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月经疹妊娠性痒疹癣菌疹

海鲜过敏的皮疹类型

2014-02-17 15:05:20      家庭医生在线

海鲜过敏是一种过敏性疾病,最常见的表现为血管神经性水肿和荨麻疹、湿疹。

荨麻疹:常先有皮肤瘙痒,随即出现风团,呈鲜红色或苍白色、皮肤色,少数患者有水肿性红斑。风团的大小和形态不一,发作时间不定。风团逐渐蔓延,融合成片,由于真皮乳头水肿,可见表皮毛囊口向下凹陷。风团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少数可延长至数天后消退,不留痕迹。皮疹反复成批发生,以傍晚发作者多见。风团常泛发,亦可局限。有时合并血管性水肿,偶尔风团表面形成大疱。部分患者可伴有恶心、呕吐、头痛、头胀、腹痛、腹泻,严重患者还可有胸闷、不适、面色苍白、心率加速、脉搏细弱、血压下降、呼吸短促等全身症状。

湿疹: 皮损初为多数密集的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潮红,逐渐融合成片,由于搔抓,丘疹、丘疱疹或水疱顶端抓破后呈明显的点状渗出及小糜烂面,边缘不清。如继发感染,炎症更明显,可形成脓疱、脓痂、毛囊炎、疖等。自觉剧烈瘙痒。过敏所致的湿疹可伴有或不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

血管神经性水肿:皮肤及皮下组织增厚,边界不清压之较硬但无指压痕,皮肤色泽及温度正常;除了感觉肿胀或热感外,一般无疼痛及发痒等感觉异常。

此外尚可引起鼻炎、结膜炎、复发性口腔溃疡支气管哮喘、过敏性紫癜、心律失常、头痛眩晕等,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鲜过敏的类型与诊断

临床上认为的海鲜过敏,其实是包含3种:详细>>

海鲜过敏的皮肤表现

海鲜过敏是一种过敏性疾病,许多人一吃海鲜(吓、鱼、螃蟹等)就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表现为类似过敏的症状如皮肤瘙痒、发红、水肿等。常表……详细>>

海鲜过敏的症状

海鲜过敏是一种过敏性疾病,有急慢性之分。急性海鲜过敏患者应严格注意饮食,忌食辛辣、海鲜等食物;慢性海鲜过敏患者在吃了某些食物后病情会加重……详细>>

海鲜过敏的病因与症状

过敏是一种慢性病,和体质有关。许多人一吃海鲜(虾、鱼、螃蟹等)就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大部分表现为身体某些部位(脸部、腿部、胳膊,甚……详细>>

小儿海鲜过敏的诊断

小儿是海鲜过敏的常见人群。小儿消化道黏膜柔嫩、血管通透性高,消化道屏障功能差,各种海鲜过敏原易通过肠黏膜入血,引起变态反应。3个月以下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