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春季口腔溃疡怎么办

2012-04-09 14:27:39      家庭医生在线

  四月先后经历清明、谷雨两个节气。“清明时节雨纷纷”恰到好处的应了四月春雨绵绵的景象,谷雨节气,气温回升,降雨增多,空气湿度加大。由冬入春,阳气开始上升,各种身体不适也随之而来,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龈出血、大便燥结、目赤肿痛等也接连不断。

  “一到春季我就上火,皮肤干燥,

  口腔溃疡不断,这可怎么办?”

  春天万物复苏,阳气上升,人体的五脏六腑蓄积的内热之毒也开始出现春燥,导致肝火上炎,出现口腔溃疡、咽喉肿痛、便秘、色斑等症状。加上春季天气转暖,人体水分大量流失,天气又阴晴不定,不能保持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导致人体阴阳失调,热毒内盛,因此应选用滋阴润燥之品。

  杭白蕾菊

  春季容易使人心浮气躁,情绪波动也会很大,无论是上班族、学生或者老人,若此时泡上一杯菊花茶,是您春季润燥的不二之选。杭白菊口味甘甜、清香,其作用平缓,很适合那些容易上火的人群。长期饮用对因上火引起的皮肤发干、眼睛肿胀、便秘等都会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隆顺榕杭白(蕾)菊为产自浙江桐乡的优质菊花,味甘、微苦,汤色澄清,浅黄鲜亮,甘醇清香。菊花茶是老少皆宜的饮品,可以搭配西洋参、蜂蜜制成洋参菊花茶,帮助您降火解燥、散风清热。

  蜂蜜

  春季适时服用蜂蜜不但可以清除体内毒素,而且可以有效增强人体素质,防止“上火”而引起的目赤肿痛、大便燥结、溃疡频发、夜睡不佳等现象。隆顺榕蜂蜜绿色、纯正、天然,不添加任何糖稀、香精、黏稠剂、防腐剂等,味道甜润,略带微酸,口感绵软细腻,爽口柔和,余味清香悠久,是市民可以放心选择的优质蜂蜜。建议蜂蜜用60℃以下温水冲服,防止破坏其营养成分,空腹服用效果更佳,尽量不要和性凉之品同饮,以免引起腹泻。此外,针对不同人群,隆顺榕推出了特种蜜,如适于春天饮用的枸杞蜜、槐花蜜、枣花蜜等,早晚一杯蜂蜜水,助您健康平稳度春天。

  百合

  中医认为百合具有养阴润肺的功效。春季服用百合可以清肺润肺,宁心安神。其甘凉清润,主入肺、心,长于清肺,润燥,止咳,清心,安神,定惊,为肺燥咳嗽、虚烦不安者所常用。

  蜂蜜蒸百合。百合30g,蜂蜜2勺,将百合去杂洗净,放碗内,加入蜂蜜,放锅内蒸25分钟,取出即可食用。此款药膳具有润肺止咳、养阴清热、清心安神、利大小便的功效,非常适合春季服用。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怎么办?推荐两款药膳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会让患者非常痛苦,吃饭不适,说话不适,甚至疼痛感会影响一天的精神状况。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春季易患口腔溃疡怎么办

王先生最近两年,只要到了春季,就会得口腔溃疡,得了口腔溃荡,吃不了、喝不下,就算勉强吃点东西也不好受,最难受的是非常的疼痛,每次到医院看……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如何治疗好?

口腔溃疡是一种身体非常容易出现的小问题,这种问题说大也不大但是却因为它容易反复发作,即使你在溃疡好了以后还是非常容易因为身体内部种种原因……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