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韩国20人整容后患上败血症

2018-05-08 11:46:30      

败血症指的是致病菌入侵血循环产生毒素而产生的急性全身性感染,常见于大面积烧伤或是伤口感染的病人。日前,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尔一家皮肤科诊所有20名顾客在进行整容手术后集体患上了败血症,这到底是什么回事?

据了解,该诊所位于首尔江南区新沙洞,从7号开始,就陆续有顾客出现了败血症的症状,诊所发现后报警并将共计20名顾客分别送往6家医院进行治疗,这20个人暂时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但仍需一定的时间进行恢复治疗。

这些顾客接受的整形项目不一,有些是拉皮手术有些是美白手术,但共同点都是在术前进行了麻醉药物的注射。

当地卫生部门推测,该皮肤科采用的注射麻醉剂异丙酚可能存在变质的可能,但具体导致20名顾客患上败血症的原因还不能确定。

警方计划今天(8日)联合疾病管理总部等进行鉴定工作,其后将对皮肤科院长及护士展开调查,以查清该诊所在此次医疗事故当中是否存在业务过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皮 麻醉剂 败血症

整形一周:整容还会集体患上败血症?

这周关于整容有什么值得一看的新闻?又有什么亮点和槽点?快跟小编一起看看吧!详细>>

烧伤败血症的饮食

烧伤72小时内病人因大量体液丢失,病人口渴明显,此时要限制病人的饮水量,以免大量饮水造成胃扩张,影响胃功能。如果病人有饥饿感,且有食欲,……详细>>

烧伤败血症有哪些症状?

创面恶化,焦痂变潮湿;或其深Ⅱ度痂皮见针尖大小的溢液点或出血点,数目在不断增加或渐趋扩大;或肉芽创面灰暗,高低不平,有暗红色的点状坏死;……详细>>

烧伤败血症的症状有哪些

意外被烧伤的话,很容易引起败血症,这也是为什么临床上那么多烧伤的患者容易死亡的主要原因。皮肤科专家也提醒大家:烧伤一般会导致身体组织的损……详细>>

烧伤败血症应该做哪些检查?

应用分子生物学技术的基因扩增法(PCR),在检测致病微生物方面更具快速、敏感、特异之特点,现已有能检测大肠杆菌、结核杆菌、金葡菌、真菌等……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