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热烧伤引发什么疾病

2017-09-14 14:12:02      

1、休克早期多为低血容量性休克。继而并发感染时,可发生脓毒性休克。特重的烧伤因强烈的损伤刺激,可立即并发休克。

2、脓毒症烧伤使皮肤对细菌的屏障作用发生缺陷;较重的病人还有白细胞功能和免疫功能的减弱。故容易发生感染。致病菌为皮肤的常存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或外源性沾染的细菌(如绿脓杆菌等)。化脓性感染可出现在创面上和焦痂下。感染还可能发展成为脓毒血症、脓毒性休克。此外,在使用广谱抗生素后,尤其在全身衰弱的病人,可继发真菌感染。

3、肺部感染和急性呼吸衰竭肺部感染可能有多种原因,如呼吸道粘膜烧伤、肺水肿、肺不张、脓毒症等。还可能发生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或肺梗塞,导致急性呼吸衰竭。

4、急性肾功能衰竭并发休克前后有肾缺血,严重时肾小囊和肾小管发生变质;加以血红蛋白、肌红蛋白、感染毒素等均可损害肾,故可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

5、应激性溃疡和胃扩张烧伤后发生十二指肠粘膜的糜烂、溃疡、出血等,称为Curling溃疡,可能与胃肠道曾经缺血、再灌流后氢离子逆流损害粘膜有关。胃扩张常为早期胃蠕动减弱时病人口渴饮多量水所致。

6、其他心肌功能降低,搏出量可减少,与烧伤后产生心肌抑制因子、感染毒素或心肌缺氧等相关。脑水肿或肝坏死也与缺氧、感染毒等相关。值得注意,烧伤的病死常为多系统器官衰竭所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化学性烧伤引发什么疾病

出血:在服毒后数天内可出现小量吐血,但大量出血则为坏死组织脱落所致,常出现于1~2周内,一般多在10天左右突然发生大量出血,重的可因无法……详细>>

肛门湿疹引发什么疾病

当肛周皮肤被抓破,继发出血感染后,严重者可出现蜂窝组织炎,另外,炎症致病菌还可能蔓延感染到肛门的临近部位,诱发阴道炎、尿道炎、前列腺炎等……详细>>

热烧伤会引起什么并发症

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发生,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因不注意而轻度烧伤甚至遭遇火灾不幸被严重烧伤的人不在少数,有时候会因为处理不……详细>>

眼热烧伤的病因介绍

当眼睛遇到高热或化学物质时,眼睑会迅速反射性闭合,以免烧伤。但是,极高的温度仍可使眼球烧伤。在眼烧伤的致伤原因中以热力和化学烧伤最为常见……详细>>

热烧伤有哪些症状

烧伤区及其邻近组织的毛细血管,可发生充血,渗出,血栓形成等变化,渗出是血管通透性增高的结果,渗出液为血浆成分(蛋白浓度稍低),可形成表皮……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