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婴儿烧伤烫伤怎么处理

2017-09-01 13:31:26      

准妈妈们把孩子当成了宝,捧在手里做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但婴儿在长大过程中难免不会被烧伤烫伤,这时妈妈们恨不得受伤的是自己,开始责怪自己,看着孩子的伤手足无错,不知该如何是好。其实生活中的我们常用的物品就可以帮我们解决燃眉之急。

日常生活中婴儿烧伤烫伤不严重的话我们在家就可以解决。

治疗办法一、婴儿不小心并烧伤烫伤,我们可以用鸡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调匀涂敷在受伤处, 有消炎止痛作用,不可随意在伤口涂抹牙膏、酱油及其它不明药性的液体或膏体,否则会刺激伤口,引起伤口感染。

二、第个家庭都会种植一些芦荟,用来防辐射。我们可以用新鲜的芦荟汁涂于伤处,一般3至5日可治愈;如果有烧烫伤药,恢复效果更佳。

三、烫伤后, 也可以马上抹些肥皂, 肥皂可暂时消肿止痛。

四、用自来水冲洗或浸泡在冷水中,以达到皮肤快速降温的目的,不可把冰块直接放在伤口上,以免使皮肤组织受伤。

五、可以局部碘伏消毒处理,保持局部的干燥卫生,平时多注意休息,多喝点水,适当的运动,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一些绿色蔬菜与水果,还要忌口烟酒辛辣饮食,海鲜牛羊肉也要注意,这些会使伤口发炎。

六、可用水豆腐一块,白糖一两搅拌后敷在患处,可立即止痛,豆腐干了再换,连换三、四次就可以了。

婴儿烧伤烫伤是很痛苦的,婴儿还小并不知道什么可以碰什么不可以碰,他还没有识别危险的能力,所以大人一定要把婴儿照看好,把危险给孩子降到最低。上面是轻伤的治疗办法,如果烧伤烫伤严重的话,就需要找医生了,以免伤口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严重烧伤烫伤怎么处理

由于各种不同的原因,在我们的生活中,偶尔会碰到一些烧伤、烫伤的病人,特别是一些烧伤、烫伤严重的病人,治疗起来很是麻烦,有的还需要重新植皮……详细>>

农药烧伤皮肤怎么处理

很多时候,有一些特殊人群会经常接触到农药,比如生产流水线的工人,农民。这些农药具有烧伤性,刺激性,毒性。如果不小心被喷洒到,就要赶快消毒……详细>>

烧伤有腐烂肉怎么处理

皮肤烧伤往往是生活或工作中的突发现象,若烧伤后不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补救,会给患者的皮肤造成很大的损害,不但影响到患者的外观容貌,更会带来……详细>>

烧伤的水泡怎么处理好

街头的炸串非常流行,很多热爱吃炸串的人们,时常会做在街旁的炸串店吃炸串,有的人还会观看是如何制作炸串的。然而在炸串师,往油锅里放物品的一……详细>>

烧伤感染化脓怎么处理

对于意外烧伤的情况,不管烧伤面积大还是小,都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并听从医嘱来进行治疗,而在治疗过程中,有的患者可能会因为护理不当,从而……详细>>

  • 王甲汉

  • 李伟萍

  • 周伟明

  • 鲁延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