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盘点烧伤的四大原因

2017-09-01 13:26:27      

日常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人会因为意外或者不小心让自己被烧伤,大家都知道烧伤是很疼痛的,而且如果保养的不好还会留下大面积的伤疤,所以当人们在听到烧伤的时候都是比较害怕的,那引起烧伤的常见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看看相关的介绍吧。

热力烧伤:常见有高强的气体、液体和固体,这些因素接触人体均可引起烧伤。火焰及炽热金属温度可达100℃以上,不仅能烧焦皮肤形成硬焦痂,也可造成深达皮肤脂肪乃至肌肉、骨路的烧伤。热液如热汤、热水所致烫伤早期不会形成焦痂。热气如蒸气、热空气等吸入还可直接损伤呼吸道教膜,轻者巍膜上皮细胞变性,重者发生凝固性坏死。此外,激光照射亦发生烧伤。

化学烧伤:化学烧伤也是烧伤的一大原因,如酸、碱、磷以及糜烂性制剂如芥子气等均可导致化学烧伤。强酸可使皮肤角质层凝固坏死,不同的酸烧伤创面呈现颜色各界。烧伤后颜皮因脱水而变硕。愈硬者烧伤愈深。碱烧伤使细胞脱水,碱离子与蛋白质形成碱变性蛋白复合物,使烧伤不断加深。

电烧伤:包括电弧烧伤和电接触烧伤。主要见于雷雨天气和电工人员。

放射性烧伤:包括单纯放射性烧伤和放烧复合伤。单纯放射性烧伤平时多见,主要由x射线或p射线局部照射引起,常见于放射治疗恶性肿瘤或长时间施行x射线检查者。放烧复合伤主要发在核爆炸时,内核爆炸产生强烈光辐射所致,可引起皮肤辐射烧伤及眼底视网膜等特殊部位的烧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的四大原因

烧伤是由于热力对人体皮肤及皮下组织造成的损伤,常见的原因有热力烧伤、化学物质、电烧伤和放射性烧伤四大原因,以下一一为大家介绍烧伤的四大原……详细>>

盘点烧伤感染的四大原因

人烧伤之后可能会出现感染情况,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什么呢?详细>>

解析烧伤休克的四大原因

烧伤之后不及时采取适当措施,很容易因为体液大量流失而出现休克。烧伤休克是烧伤死亡的主要原因,那么,烧伤休克还有其他什么原因呢?详细>>

导致纹眉手术失败的四大原因

个别没有良好职业道德的美容业人士,为追求降低成本而选用劣质色料,也会导致眉毛颜色变蓝、或脱痂后颜色也随之脱去。给顾客带来痛苦和不必要的麻……详细>>

解析哪四大原因会导致纹眉失败

有很多女孩子,眉毛稀疏、眉形不好看,于她们就每天利用眉笔修饰,时间久了,她们感觉到很不方便,如果时间不允许修眉怎么办?如果自己懒得画眉怎……详细>>

  • 王甲汉

  • 鲁延林

  • 李伟萍

  • 周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