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手被水泥烧伤了怎么办

2017-09-01 13:25:16      

水泥遇水会产生化学反应,这是水泥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如果不注意,就会被水泥烧伤,被烧伤后,如果不是特别严重,自己可以采取一定的方法来进行处理,如果是烧伤面积较大,烧伤的情况比较严重,应该马上送医院进行治疗。避免出现感染。

如果不严重,可以采取五个措施和办法,可以把水泥烧伤的危害降到最低。

1、 第一步就是反复冲水,当出现烧伤的时候,要马上把烧伤的部位用冷水进行反复的冲洗,一方面这样的冲剂可以缓解疼痛,另外一方面反复地冲水也可以使患处的血液循环减慢,避免出现水肿等情况。

2、 第二步就是脱,如果烧伤的部位有衣服出现粘连,这时应该用剪子把烧伤的部位和其它连接的部位剪掉,在剪掉的时候,要注意保护烫伤的局部的表皮。

3、 第三步就是盖,如果患者的烧伤比较严重,可以马上用保鲜膜进行覆盖,这样可以阻隔细菌感染,能够保持伤口的清洁,然后再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4、 第四步就是浸泡,如果烧伤不是很严重,这时可以把烧伤的患处泡到清水当中,水的浸泡下可以缓解疼痛,同时也可以避免出现肿胀的情况。

5、 第五步就是送医院,烧伤的面积较大,或者烧伤的部位比较严重,处理后应该马上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及时治疗也非常关键,避免造成感染加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让醋烧伤了怎么办

醋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但没想到这也会成为烧伤脸部的帮凶。人脸部是人体的很重要的也是相对来说比较脆弱的部位,一旦烧伤,很有可能会……详细>>

手烧伤起泡流水怎么办

手是人的劳动部位,而且是裸露在外面最多的部位,所以当我们遇到火灾时,最本能的反应就是用手扑灭,所以造成了手的烧伤。在手的烧伤中,可能会波……详细>>

手被洗衣粉烧伤怎么办

许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就是洗衣服时手背洗衣粉烫伤,由于洗衣粉呈碱性,所以对人体皮肤会有一定的腐蚀损伤,尤其适用温水洗衣服时,皮肤会有很……详细>>

脚部烧伤留疤了怎么办?

出现烧伤的情况自然会给人带来无限的痛苦,日常生活中,很多原因都会引起烧伤,而脚部则是比较容易出现烧伤的部位。脚部烧伤后,难免会留下疤痕,……详细>>

开水烧伤怎么办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小事都会让我们感到十分痛苦。有的朋友因为做饭或者是喝热水不注意,所以不小心被开水烫伤。被开水烫伤可不是一件小……详细>>

  • 鲁延林

  • 李伟萍

  • 周伟明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