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重度烧伤病人吃什么好

2017-09-01 11:44:00      

人的一生难免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意外,如果不幸发生烧伤的话,我们除了采取必要的手术和用药治疗之外,对于伤者的饮食方面也要格外的重视,因为正确、合理的饮食有助于新皮肤的生长和伤口的愈合。那么对于重度烧伤的病人应该吃什么才好呢?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关重度烧伤病人饮食上的一些常识。

1、对于重度烧伤的病人一定要及早进食,早点进食有利于肠胃黏膜的保护,对于改善肠胃功能和避免消化道出血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2、重度烧伤的患者要先以清淡的饮食来试餐,如果期间没有发生其他不良的反应的话。再逐渐增加营养的饮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之下先进食比较容易消化的流食,再转为普通的饮食。

3、重度烧伤的病人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切忌不可食用油炸、煎炸等油腻刺激性的食品,要以营养高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4、吃饭时不可吃的太饱,以免增加肠胃负担,且不利于营养的吸收,应该少量多餐,保证营养的充足,因为烧伤病人一般处于高耗能的一个状态,特别是重度烧伤的病人的新陈代谢是普通人的2-2.5倍,所以合理营养的摄入非常的重要。可以多进食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热量高的食物,比如新鲜水果蔬菜、鱼、牛奶、蛋、肉类等食品,对于伤口的愈合和新皮肤的生长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休克吃什么好

多食含丰富维生素A、C、B族的食物,宜利尿清热、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新鲜瓜果汁:西瓜汁、梨汁等;大枣、小米粥、蜂蜜水、菜汤、西红柿汁、红豆……详细>>

细说重度烧伤的护理方法

重度烧伤72小时内病人因大量体液丢失,病人口渴明显,此时要限制病人的饮水量,以免大量饮水造成胃扩张,影响胃功能。如果病人有饥饿感,且有食……详细>>

小儿烧伤吃什么好

在确定病人胃肠功能正常的情况下,鼓励多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少刺激的食物,多食水果、蔬菜汁等。少量多餐,一次进食不宜过饱,以免影……详细>>

重度烧伤不植皮可以吗

烧伤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意外情况,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儿童,如果没有很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是很容易出现烧伤情况的,尤其是经常做饭的人,以及接触……详细>>

烧伤病人的注意事项

由于火灾、电击、油烫等各种各样的原因,往往会引起当事人身体被重度烧伤的情况,在我们的周围也不在少数,有的情况轻微,有的情况比较严重、复杂……详细>>

  • 李伟萍

  • 王甲汉

  • 鲁延林

  • 周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