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夏天吃这些蔬果更容易被晒伤

2017-09-01 11:21:10      

哪一个美眉不希望自已拥有白皙的肌肤呢?可是在这酷热的夏日,烈日炎炎的晒着如何才能不被晒黑呢?美眉们出门涂防晒霜,撑遮阳伞,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生怕被晒到白皙的皮肤,其实夏季美白选对食物也是关键,有些食物吃后晒到太阳容易使皮肤变黑;有些则有助于美白。那么,哪些食物、水果吃后不宜晒太阳呢?

给大家分享夏天容易晒黑的三种水果

1、柑橘

我们知道因为柑橘是黄色的吃多了会让皮肤变“黄脸婆”,可你知道吃完柑橘后晒太阳容易被“晒糊”了吗?因为柑橘是一种感光水果,吃完后晒太阳容易加速皮肤变黑奥。

2、柠檬

柠檬跟橘子都是属于同一系列的水果,所以,吃柠檬吃多了也会降低皮肤抗晒的能力。

3、芒果

芒果同样是属于感光较强的水果,如果大量摄入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加速皮肤变黑。经紫外线照射后,皮肤容易出现过敏、发炎、色素沉着等现象。

另外,给大家分享一下夏天容易晒黑的蔬菜

1、香菜

吃香菜后会改变人的光敏性,从而导致皮肤发生变化,有的人吃了香菜后一晒太阳就会变黑,

2、油菜、菠菜等绿叶菜

因为绿叶菜中含有叶绿素,它是一类光敏物质,能吸收光能促进很多化学反应的发生,所以,吃绿叶菜之后晒太阳,可能会促进皮肤老化长斑。因此,油菜、莴苣、韭菜、芹菜、菠菜等绿叶蔬菜都是属于容易被晒黑的食物。

美眉们知道了这些生活常识后,夏季吃蔬果的时候是不是要特别注意了呢!不过这些蔬果在夏季也不是不能吃的,只是吃了以上蔬果后在家中呆上半小时至1小时的再出门就没什么妨碍了,不要为了白皙的皮肤就养成偏食的习惯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宝宝易晒伤

选对地方晒。夏天一定要让宝宝在树荫下晒太阳,这样可以避免阳光直射伤害孩子。有的爸妈怀疑树荫下晒太阳的效果不好,其实,因为树荫下有折射光,……详细>>

夏天最易被晒伤的部位

头发中的氨基酸本身就会吸收大量紫外线,而过量紫外线的光降解作用反之又把氨基酸破坏殆尽,发丝中的黑色素和蛋白质同样在暴晒的情况下迅速流失,……详细>>

夏天如何让宝宝远离晒伤

在夏天的时候带孩子出门,很容易就会很宝宝造成晒伤,主要就是太阳阳光和紫外线比较足,而且宝宝的皮肤又比较娇嫩,这样就需要妈妈多用点心,虽然……详细>>

夏天晒伤后怎样补水才科学

正确的补水方法,最好使用矿泉喷雾,为肌肤轻柔的补充水分。但须注意一定要待肌肤冷却后,再行喷洒,因为当肌肤温度过高时,若是立刻使其降温反而……详细>>

夏天晒伤后的急救措施

当晒伤的皮肤得到缓解之后,为防止肌肤出现干涩、紧绷的现象,甚至干裂无法上妆,这时就应补充水分:首先,在沐浴时用泡沫式敷面霜进行保湿,经过……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