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四招修复皮肤晒伤的方法

2017-09-01 11:05:46      

在紫外线超强的夏天,防晒不到位就会晒伤身上的肌肤,变红晒黑只是小问题,严重的会疼痛脱皮起水泡。

1、发红发烫

当感觉皮肤被晒得红通通的,而且摸起来明显发烫还未到有痛感的时候,这属于轻微晒伤。此时只要先用冰水清洁过晒伤部位后,在用冰镇过的晒后面膜敷在发烫处15-20分钟就可以。如果发红的部位面积比较大,可以用化妆棉或者纱布侵透冰水后裹住发红发烫部位直到彻底镇静肌肤。面部的发红部位要特别小心,除了用晒后面膜冰镇以外,先停用精华等护肤品,只在清洁后用温和的化妆水或是润肤露进行保湿即可。

2、疼痛红肿

当肌肤已经在发烫之余感觉到疼痛了,甚至于肉眼可见明显的红肿,这时候肌肤已经处于晒伤了。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冰敷可以用纱布或者毛巾侵透冰水,在冰箱冷冻室置放5分钟,之后裹住晒伤部位。镇静皮肤后,把芦荟修复啫喱均匀的涂抹在肌肤上,要完全盖住晒伤部位。红肿之后的肌肤非常容易干燥紧绷,所以要及时补充水份。建议将高保湿度的面膜剪成合适的大小贴到红肿部位,并取比平时多3-4倍的保湿润肤霜涂抹于面部或身体,慢慢按摩几分钟,再将没有吸收掉的霜体用毛巾轻轻拭去。美白的功课先不要着急做,一定要让肌肤完全镇静下来,不再疼痛红肿之后再加入美白成分的产品进行修复。

3、脱皮起水泡

更严重的晒伤会导致起水泡,这时使用护肤品或者化妆品都可能造成对肌肤的进一步伤害,还要避免摩擦皮肤,否则会使水泡破裂。建议直接去找医生进行护理,经由医生诊断后,再涂上消炎药膏。如果出游在外不具备医疗条件,则用松软的消毒棉棒沾上冰水轻轻的拍打肌肤,尽量不要弄破水泡,而使水泡通过身体自行吸收化解。水泡破裂或吸收之后,要用消毒棉棒沾上消炎药膏或芦荟胶涂抹在晒伤处,在痊愈之前避免使用护肤品。

4、重度晒黑

不管肌肤晒伤后是红肿还是脱皮,晒黑都是不可避免的最终结果。晒黑是一种人体对紫外线正常的保护性反应,是皮肤机能健康的一种表现。晒黑时,除了冰敷、补水外,要使用富含维生素的美白晚霜,以淡化黑色素。建议暂停繁复的护肤程序,更换温和低敏感性的产品,而且步骤越简洁越好。例如洁面,可以直接用清水,或者使用滋润感好的非泡沫式洁面乳。化妆水可以换成具有舒缓、镇静功能的温泉水喷雾,千万不要使用具有去角质作用或含香料的产品。并且此时更要注意防晒,建议使用物理防晒品,避免使用化学防晒。

美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尤其被晒黑后,如果要恢复到原来肤色可能要持续美白长达3个月至半年时间。重度晒伤后,如果想尽快回复肤色,但是又不能过分使用美白护肤品,这时候就要使用一些天然的美白品来护理肌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复皮肤晒伤的方法

将芦荟内的啫喱状汁液涂在被晒伤的皮肤上,让汁液自然干透。芦荟除了可以帮助受伤的皮肤更快康复外,当皮肤因晒伤而出现灼热痛楚时,涂上芦荟叶液……详细>>

3个急救方法快速修复皮肤晒伤

很多爱美人士在夏季会格外关注自己的皮肤,因为夏季皮肤很容易晒黑和晒伤。很多人出门会擦上一层又一层的防晒霜,可是防晒霜的防晒作用只有两个小……详细>>

皮肤晒伤修复、护理的方法

一般来说在太阳下长时间的暴晒,会很容易皮肤晒伤的现象,从而引起出现皮肤的问题,一般来说患者会出现皮肤疼痛以及红肿的现象,这时一定要用合适……详细>>

夏季脸部晒伤怎么办?不要慌,修复皮肤4步走!

夏季没有做好防晒工作,会使得皮肤受到强烈紫外线晒伤而引起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导致皮肤瘙痒和脸通红脱皮,若没有及时处理可引起皮肤老化,导致……详细>>

2个偏方修复晒伤的皮肤

黄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用来冷敷,不但可以及时补充皮肤所需要的水分,还能防止皮肤脱皮,又能提高皮肤的再生能力,加快皮肤的修复。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