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脸上晒伤是什么造成的

2017-09-01 11:00:28      

皮肤受强烈日光照射后而发生的皮肤改变,称为日光晒伤。日光晒伤多发生于身体暴露部位,如面部、颈部等处,以儿童、妇女和皮肤较嫩的人为多见。

回家后,发现自己的皮肤有红肿并火辣辣的疼,意识到皮肤晒伤后,要进行皮肤急救。先选择用冰凉的水用棉签涂在自己的脸上,让皮肤的温度不那么高,而且让皮肤也能薄弱地吸点儿水,以补充皮肤缺水的症状。

等皮肤被冰水刺激的不是那么疼痛的时候,就要选择刺激性,没有伤害性的芦荟化妆品来进行急救。把芦荟化妆品挤在手心,用手心均匀后,再涂在脸上。注意,在晒伤的地方要大量地涂芦荟物质。如果家里有养芦荟的话,也可以把肥厚的叶子直接取下来,然后取掉皮,把芦荟肉,直接贴在自己的脸上,比化妆品的效果更好。

这样,就不用担心了,在润湿的屋子里待着。如果屋子里空气还是比较干燥的话,对晒伤的皮肤也不好。最好是用喷雾式的补水化妆品每半个小时在自己的脸上喷一次。这样不仅可以让晒伤的皮肤补水,而且也能让其他没有晒伤的皮肤部位来缓解晒伤部位的疼痛感。

晒伤后,记得再次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的工作,要在严重晒伤的地方涂抗晒指数较高的防晒霜,而没有晒伤的地方也要涂上防晒霜,只有这样,才不会对脸部的皮肤造成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局部过敏晒伤怎么办

专家提醒广大朋友们,在夏天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尽量涂抹一些防晒霜,最好是选择穿一些浅色的衣服。但是在夏天紫外线辐射较为强烈,稍不注意就会被……详细>>

脸上局部过敏晒伤怎么办?

眼部肌肤只有正常肌肤厚度的1/3,因此,会因为各种不当的眼部按摩、化学护肤品的使用都会造成皮肤创伤从而引发脂肪粒。详细>>

脸上长斑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脸上长斑怎么办?

当自己的脸上出现斑点的时候,肯定是影响颜值的,而且斑点不像是痘痘那样可以消下去,斑点消除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形成的原因也是相当的复杂,那么……详细>>

脸上局部过敏晒伤怎么办

敏感皮肤的女孩两颊角质层非常薄,冷热温差或者环境因素都会造成脸部皮肤血管充血,从而引发红血丝暴露、泛红现象。另外,两颊也是非常轻易会被晒……详细>>

脸上痘痘挤出白色的是什么

对于长过痘痘,挤过痘痘的人来说,都会发现,挤痘时里边是会出来一些容物的,有的是硬质的小虫卵样的,有的则是一些白色的东西,尤其是外面看着痘……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