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面部色斑如何治疗?

2017-08-30 14:35:44      

1、先天性的色斑,即民间俗称的胎记,主要有太田痣和咖啡斑。太田痣是发生于面部皮肤的蓝褐色斑状病变,女性多见,为青灰色或灰黑色斑片,多在出生时即存在,少数人在20岁以内发病,激光已经成为太田痣的首选治疗手段,效果良好。咖啡斑颜色呈咖啡色,斑的界线分明,这种胎记可出现在身体的任何部位。目前可以采用激光治疗,但效果并不肯定,而且还有可能复发,大面积的病变最好先做试验性治疗。

2、雀斑可采用激光治疗,效果很好,较轻的病变接受光子嫩肤治疗也可获得较好的疗效。日光性着色斑,是由于日光中的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所致。表现为面部大小不一,深浅不一的褐色孤立的色斑,直径一般不超过1.5-2cm,也可表现为散在细小的色斑,色斑表面光滑,不高出皮面,激光的治疗效果好,对于散在细小的着色斑,光子嫩肤治疗的效果也很好。

3、老年斑,即脂溢性角化病,大多在35岁以后发生,面部、颈、项、躯干及其他部位,出现孤立的一个或数个散在分布的皮疹,皮疹稍高出皮面,扁平,表面稍粗糙,可有油腻性鳞屑,无光泽,呈黄褐色或灰黑色。激光可以治疗,不遗留瘢痕,效果好。

4、褐青斑主要表现为颧部对称分布的灰黑色点片状斑,边界相对清楚,黑色素位于真皮层内,与太田痣类似,激光治疗效果较好。黄褐斑是最难治疗的皮肤色斑,颜面部出现黄褐或棕黑色斑片,根据其形状也叫“蝴蝶斑”。绝大多数发病于中、青年妇女,常见于妊娠后或伴有女性生殖系统疾患或应用了某些避孕药,或有肝病、甲状腺疾病、结核病者等。病变部位为淡褐至棕黑色斑片,深浅、大小不一,与正常皮肤界线清晰,无痒痛等不适感。分布于颜面的颧、颊、额、鼻梁、眼眶周围、颏部等,有相对的对称性,压之不退色。病程较久,发展缓慢,日晒后加重。

5、黄褐斑的形成是内分泌失调、机能衰老以及外部风吹日晒、辐射侵蚀造成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内服外治同时进行内外因治疗。目前主要采用非剥脱性的激光治疗减轻色斑,还需要配合中药调理及本身生活方式的调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色斑的种类和治疗

色素性母斑。“色素性母斑”又叫做“咖啡牛奶斑”,是一种先天性的色素以异常性疾病,刚出生的时候一般比较淡或者不明显,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地明……详细>>

男性面部色斑是如何引起的

通常我们认为,只有女人才会患上黄褐斑,事实并不是那样,很多男性朋友们也会患上黄褐斑。其实黄褐斑主要就是由于色素沉着造成的一种皮肤疾病,会……详细>>

面部色斑可以祛除吗

色斑是最让女性朋友烦恼的事情了,中国人以白为美,素有“一白遮百丑”之说。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表面会逐渐出现各种各样的色斑,如黄褐斑、老年……详细>>

对面部色斑的认识!

遗传原因。常染色体遗传是面部色斑主要成因。多从5岁左右儿童开始,女性居多,春夏重,秋冬轻。淡褐色至黄褐色针尖到米粒大小的斑点,对称分布在……详细>>

消除面部色斑的秘方

准备一小杯鲜奶,(现在正处于夏天的时候,可以把鲜奶到放到冰箱里,敷上凉凉的,会更舒服,这也是生活小常识)。用蒸气蒸脸,将化妆棉吸满鲜奶,……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