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教你识别脸上色斑属于哪种斑

2017-08-30 11:19:24      

色斑属于色素障碍性皮肤病,常见的色斑包括雀斑、黄褐斑、老年斑、咖啡斑、蒙古斑等。对于脸上的这些色斑,我们都可以通过激光治疗来将其有效消除。

从小孩到大人,很多人脸上、身上都会有各种色斑。色斑属于色素障碍性皮肤病,常见的色斑包括雀斑、黄褐斑、老年斑、咖啡斑、蒙古斑等,那么如何知晓自己身上的色斑属于哪一种呢?

1、雀斑

雀斑系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多于5岁后发生,随年龄增大而增多,常见于面部、颈肩部、背上部及手背部等暴露部位,呈淡褐色至黑褐色针尖至绿豆大小的斑点。

2、黄褐斑

黄褐斑为病因未明,疑与女性激素或与各种慢性疾病、药物、化妆品、日晒有关的色素性疾病,为颜面部对称而局限的淡褐色至深褐色斑片。

3、咖啡斑

咖啡斑又称咖啡牛奶斑,是出生时即可发现的淡棕色的斑块,色泽自淡棕至深棕色不等,但每一片的颜色相同且十分均匀,深浅不受日晒的影响,大小自数毫米至数十厘米不等,边界清晰,表面皮肤质地完全正常。其多见于躯干部,不会自行消退。

4、蒙古斑

蒙古斑为腰骶部良性蓝色斑状损害,一般出生后即有,生后一时期内加深,以后随年龄增长而转淡,常于5-7岁自行消退不留痕迹,不需治疗。

5、老年斑

老年斑又称为老年疣、脂溢性角化,多见于中年后50岁左右的男性,常随年龄增大而皮损增多。皮损好发于皮脂腺分泌旺盛部位,如面、颈、背部,也可发生于四肢、手臂、早期损害为淡黄色或黄褐色扁平斑片,后逐渐增大表面粗糙,覆以油腻性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种色斑的辨别方法?确定脸上的斑属于哪种斑!

色斑是黑色素沉积的结果,主要跟遗传和紫外线照射有关。受到强烈紫外线照射后,可激活黑色素来保护皮肤,防止紫外线进入真皮层,从而长出色斑。色……详细>>

脸上色斑是如何形成的?

人们常说,“十个女人九个斑”,美丽从来都与斑点势不两立,可是脸上长了雀斑、黄褐斑、痘痘、痤疮……脸上长斑怎么办?在祛斑前先来了解自己属于……详细>>

脸上色斑越来越多怎么办?教你5招可减少色斑的形成!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洁白无瑕,因为这样可以使颜值有所提升,也能够使人看起来更加年轻,但是天不遂人愿,有许多爱美人士的脸上长出了斑斑点点……详细>>

脸上色斑形成的原因

色斑的存在让很多女性很困扰,想要去除色斑首先要知道色斑形成的原因,找到原因才能更好的去色斑,下面我们来看看色斑形成的原因。详细>>

脸上色斑形成的原因

色斑对于很多人来或并陌生,它是由于体内的色素沉淀,导致肌肤出现黑色的斑点。想要令肌肤远离色斑,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了解色斑形成的原因,然……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