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脱发严重要如何防脱发

2017-08-29 11:58:4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年轻人由于压力太大,会有脱发的迹象,这也让他们感到非常可怕。年纪轻轻就开始掉发,会让人的外表显得非常老态。那么如何防脱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消除精神紧张

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有氧运动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 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 ,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吃好早餐

头发主要是由角蛋白构成,这种物质使头发变得更强壮。如果摄入蛋白质(红肉、鱼、鸡蛋和鸡肉)太少,就会影响角蛋白水平,导致头发变脆,并停止生长。从改善毛囊的角度来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男性预防秃顶要注意吃好早餐。

洗发方法要适当

应先淋湿头发,再将洗发香波倒入手心,并加清水稀释,然后从枕部和颞部搓起泡往上洗,千万不要将香波原液放到头顶洗起,更不要干洗,避免强刺激头顶部多脂且易脱区)的皮脂腺过多分泌。不要用指甲抓洗头发,应用指腹或手掌轻轻揉洗。

少吃油腻的食物

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一些,同时多摄入一些富含钙、铁等对于头发有营养作用的微量元素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以减少对头皮的刺激。

正确梳理头发

选用宽齿木质或角质梳,不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顺头发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远端发梢段,最后梳理近端发根附近头发,并能解除纠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发 掉发 脱发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夏季由于气候的问题,头发很容易受伤损害,怎么在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呢?怎么让自己的头发不受夏日的损害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详细>>

范玮琪自爆孕期曾严重脱发 孕妇预防脱发的方法

近日,范玮琪在个人微博上分享:“怀孕时期严重落发,生产后一年没有太大改善,所幸就把长发剪掉了,并且也开始去看医生做生发治疗,这三个月来头……详细>>

脱发严重怎么办 如何预防脱发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脱发的困扰,每次洗头看到头发一把一把的掉,非常心疼,怎么办好呢?有没有什么偏方可以治疗脱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6款食谱防脱发变黑亮秀发

产后脱发是指妇女在生产之后头发异常脱落。产后头发比较油,也容易掉发,只要合理清洗,不要用太刺激的洗发精即可。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担……详细>>

My God!脱发严重了怎么办?

秀发,不但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更是身体危机的指标,当你的发量不如以往时,都在提醒你该注意自己的健康,及早展开抢救行动,别让你的美丽表情黯然……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