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外科正牙手术矫正效果

2017-08-24 16:35:44      

外科正牙术亦称“牙外科正畸”或“外科正牙美容术”,是用手术方法矫治成年人(18岁以上)的牙齿和牙槽突的错位畸形。儿童时期的牙列畸形,由于身体正在发育生长时期,最适宜做传统的戴矫正器方法进行矫治。

成年人由于颌骨发育已经停止,虽然多数仍能用此法矫治,但常需1~2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治疗,有些畸形例如上、下牙槽前突,则无法用传统的非手术方法达到理想疗效,而外科正牙术则可在2~3小时内完成矫治,一周后即可正常上班工作、学习,因此很受患者欢迎。

外科正牙手术矫正效果:

1、上牙槽前突畸形:表现为上前牙、牙槽均前突,牙齿较整齐,下前牙同时过长,下唇常位于上前牙后方,常影响面貌美,严重者开唇时异常露齿。手术时先将下前牙骨段下降,再拔除上颌两侧各一个前磨牙,将上牙骨段向后上移位,即可恢复与下牙正常合关系及正常口唇外形。

2、上下牙槽前突畸形:表现为上下牙及牙槽均显前突,牙列常正常,颏部常显假性后缩,唇颏沟消失,常影响面貌美。严重者闭唇困难、开唇时异常露齿。手术时上牙手术同上述上牙槽前突畸形,下牙手术同上牙手术。术后上下牙、牙槽、口唇均可恢复正常外形 。

3、前牙拥挤畸形:为最常见者,并常与其他各种牙列畸形同时存在。手术时常需拔除1~2个严重错位牙、坏牙或前磨牙,然后将牙骨段复位排齐,并应恢复正常合关系。

4、此方式可以达到美容效果,术后达到牙列整齐对称,无唇舌向错位,有基本正常的覆合、覆盖关系,唇形、面形也随之改善。手术效果常与原来牙列错合的程度有关,术前错合畸形严重者,术后效果更为明显。

5、它还可以改善患者的精神以及心理状态,牙列明显畸形的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心理负担,如患者因牙列畸形而长期不愿开唇露齿,性情孤僻,甚至心理失常。有些患者因牙列畸形而求偶或求职困难及职业需要。

6、外科正牙术有着明显的功能效果,严重的牙列错牙合畸形,常因咬合创伤而出现牙龈炎、牙周炎、根尖炎及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科牙齿矫正手术矫正手术是怎样的

核心提示:外科正牙手术采用微创打开牙槽骨的方式,无需切断黏膜,不会中止供血,避免了可能由此产生的骨头坏死。详细>>

侯振杰外科正牙矫正龅牙手术

龅牙给我们外在形象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人都想通过侯振杰外科正牙矫正龅牙,侯振杰外科正牙手术是怎么矫正龅牙的呢?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外科正牙。……详细>>

外科正牙手术多少钱

手术费用多钱主要是看个人牙槽骨突出的程度收费的。一般情况是3万-6万左右,特殊情况严重的是7-8万左右。因为每个人的情况有所区别,具体情……详细>>

牙齿矫正手术12个步骤全揭秘

口腔美容早就不是什么小众的消费项目了,现如今,包括牙齿美白、明星冠等项目在内的牙齿矫正手术已经成为女性消费的一大热门。下面结合临床整形实……详细>>

胸部下垂手术矫正效果怎么样

乳房下垂就是一项最常见的现象,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乳房下垂的现象,那乳房下垂矫正手术效果怎么样呢?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