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唇裂修复疤痕方法

2017-08-23 16:33:48      

大家对唇裂应该不陌生吧,唇裂是一种先天性畸形,也就是平常大家所说的兔唇,由于嘴唇畸形特别影响形象,有条件的人都会选择手术矫正,由于部位特殊,手术开口比较大,很容易留疤,那么唇裂修复疤痕方法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唇裂疤痕修复手术应将异位的口轮匝肌复位,恢复肌肉的连续性,达到功能性修复。注意唇裂疤痕修复的正常高度,人中居中,上唇两侧对称。唇裂者常伴有鼻部畸形,应同时矫正鼻小柱偏斜,增加鼻小柱高度,矫正鼻翼塌陷,恢复鼻孔基本对称。

如果说是双侧的唇裂,这种情况由于的手术比较复杂,手术中出血比较多,手术时间长,所以,要是双侧的话,要在出生之后的6-12个月进行唇裂疤痕修复手术。

切除直接缝合。方法简单,损伤小,仅适用与范围较窄小的唇裂疤痕。

皮瓣移植的唇裂疤痕修复方法。皮瓣是自体带血液供应的一块皮肤及皮下组织,从身体的一个部位切取后移植到另一部位,皮瓣移植后建立新的血液循环,并保持活力和功能。可以用于较深的疤痕切除后有骨、关节、肌腱、大血管、神经裸露的创面修复或靠近骨面的不稳定性疤痕、凹陷性疤痕以及需要良好的感觉和耐磨压等特殊要求部位的唇裂疤痕修复。

皮片移植。切取自身皮片,用于修复较大的唇裂疤痕,切除后的创面。由于皮肤比较薄,成活后有可能出现皮面干燥,皮质脆弱,缺乏弹性,不耐磨压,易破损,颜色变深,皮片皱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唇裂修复后的疤痕怎么办

唇裂修复术是解决兔唇的唯一方式,但是唇裂修复术留下疤痕是在所难免的,那么唇裂修复后的疤痕怎么办呢?详细>>

唇裂疤痕修复的最佳时机是何时

每个宝宝都是父母心中宝贝的心头肉,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父母愿意放弃一切,可若是宝宝一出生就患有唇裂,父母一定会伤心不已,担心难受,其实现……详细>>

唇裂修复术贵不贵?

唇裂修复术是唇裂最好的解决方法,那么唇裂修复术的费用是多少呢?下面具体告诉你!详细>>

唇裂修复手术价格贵不贵?

唇裂修复术是最好的解决方法,那么唇裂修复术的费用是多少呢?详细>>

唇裂修复哪种方法好

唇裂也称之为兔唇,这是一种先天性的唇部缺陷,多发于幼儿。对幼儿的健康成长影响极大,那现在唇裂修复手术有哪几种,效果如何呢?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