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花1500元打瘦脸针中毒 肉毒素中毒了怎么办

2017-08-18 07:40:03      家庭医生在线

对爱美人士而言,如何瘦脸让自己的脸更小巧精致是十分值得关注的问题,在整形美容领域,见效最快最便捷的瘦脸方式莫过于注射瘦脸针。但正由于打瘦脸针方便,让不少求美者对其放松了警惕,让注射瘦脸针中毒的案例时有发生。日前,就有一名女子因花费1500元打瘦脸针而中毒。

女子花1500元打瘦脸针中毒连路都走不好

来自本溪的28岁女子小蓉几天前在一家美甲店花费1500元注射了瘦脸针,不料才过了几天,小蓉就出现了眼睛睁不开、浑身无力、呼吸困难、吃饭喝水呛咳等症状。

家人连忙把小蓉送到沈阳某医院,当时小蓉连路都已经走不好了。

经诊断,小蓉属于肉毒素中毒,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后期还可能出现症状加重,全身肌肉瘫痪,无法呼吸等严重问题,最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死亡。

医生表示,小蓉之所以出现那么严重的症状,很可能是因为美甲店使用的非法走私肉毒素针剂所致。目前,经过了近一个星期的治疗,小蓉虽然情况稳定,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如果肌肉无力现象影响到呼吸,她随时可能需要上呼吸机,甚至送进重症监护室。

肉毒素中毒了要怎么办?

瘦脸针主要的成分其实是肉毒素,目前已知的最毒的神经毒素,而应用于医学美容的A型肉毒素则是肉毒素8个抗原型里面毒力最强的一种,因此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整形外科李天石教授在此前采访中表示,在注射肉毒素美容的过程中,如果对剂量把控不准,稍有不慎都可造成求美者出现中毒的情况。

据李天石教授介绍,肉毒素会产生一系列严重的症状,“肉毒素对运动系统产生影响后,会带来上睑下垂、复视、发音困难、吞咽困难、四肢无力等的症状,而若产生了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患者则会出现口干、肠胃道功能障碍、体位性低血压、低体温等的症状。”

对于肉毒素中毒的治疗,李天石教授认为,抗毒素是最为有效的方法,后续的对症支持治疗也至关重要。“这需要在得到毒素鉴定结果后再选择特定血清型的抗毒素进行治疗。肉毒素中毒的患者需要经过较为漫长以及缓慢的恢复过程,康复治疗的介入在这个阶段显得尤为重要,肉毒素中毒导致的瘫痪可能需要7个月时间恢复,颅神经损害及轻度自主神经障碍甚至可持续一年,在这个过程中,患者比常人更易疲劳和头晕,也容易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由于肉毒素中毒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李天石教授强调,对于肉毒素中毒,自然还是预防胜于治疗,在医疗美容领域,求美者选择有资质、有经验的医疗美容机构是预防肉毒素中毒最有效的方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李天石
擅长疾病:
体表肿瘤、私密整形、腋臭的诊断治疗、肿瘤术后、烧伤重建、肉毒素瘦脸、玻尿酸填充以及整形美容外科常见病...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法整形 瘦脸针 肉毒素中毒

肉毒素瘦脸会让人中毒吗

近年来,不少爱美的年轻人都流行定期注射瘦脸针,这种方式只需半小时左右即可完成整个手术过程,无需开刀也不用特别的恢复即可回到正常生活工作中……详细>>

打肉毒素瘦脸针并非一劳永逸

打肉毒素瘦脸针会反弹吗?这个问题是很多爱美的朋友想要了解的,因为如今很多爱美人士了解到肉毒素瘦脸的效果不错,都跃跃欲试想要打肉毒素瘦脸,……详细>>

注射肉毒素美容会中毒吗?

肉毒素是近年来广受各路求美者欢迎的整形美容针剂,通过注射肉毒素,不仅可以除皱、瘦脸、瘦腿,甚至还能治疗腋臭,无需开刀手术就能让你悄悄变美……详细>>

如何避免注射肉毒素后中毒?

肉毒素是近年来广受求美者欢迎的整形美容材料,广泛应用于除皱、瘦脸、瘦腿、去腋臭等的领域,在微整形领域大放光彩。然而,肉毒素含有剧毒,肉毒……详细>>

注射肉毒素瘦脸会不会中毒

肉毒素是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它在人体的致死量是2500~5000个单位,但是用于瘦脸、除皱的,只有50~100个单位,仅仅占致死量的1%……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