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副乳切除是什么

2017-08-11 14:51:49      

有的女性无意中会发现自己的腋部鼓起一包块,柔软如绵。在月经前或月经期乳房胀痛的同时,腋部包块也胀痛,甚至被误认为是乳房长的瘤子转移到腋窝,其实这可能是副乳房。那么副乳切除是什么?

副乳一般是在成年以后,于妊娠期或哺乳期开始发育,也有少数人40岁以后才逐渐明显的。

由于副乳房是胚胎期退化不全的残留物,所以副乳房都比正常的乳房小,有的副乳,乳头、乳晕、腺体均存在,在哺乳期还可分泌乳汁;有的只有腺体,而无乳头,局部形成包块。常位于腋窝前下方,如同一团脂肪。

还有的仅仅是发育不良的小乳头而没有腺体。极个别的人还会在腹部、外阴部等处有副乳存在。但最常见的还是在腋下或正常乳房的上部或下部,多为双侧发生,也有单侧发生的。据统计,有副乳房的妇女大约占成年女性的24%。

副乳切除手术并不复杂,通常在局部麻醉下就能完成。切口设计在腋窝前部,经皮肤切口分离皮下组织后;去除全部副乳的乳腺组织,如同时存在乳头乳晕时,也应一起切除。术后需要加压包扎,5-7天拆线,对从事日常工作一般不会有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副乳需要切除吗?切除副乳要注意什么?

乳房是女性独有的特征,对于女性而言它是美的象征。而拥有健康挺拔的乳房是女人们的追求。然而随着各种因素的改变,乳房疾病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详细>>

副乳切除方法是什么

副乳有真性和假性之分,真性的副乳有乳腺组织,和正常的乳房一样,受到各种性激素的迎新,在月经期间会有肿胀和疼痛现象。假性副乳大多是腋窝前乳……详细>>

副乳切除的优势是什么

由于皮肤自身具有弹力回缩能力,加之手术后穿紧身弹力上衣,去除副乳后的皮肤不会出现明显的皱折现象,在严格的术后护理下,皮肤平整如初。详细>>

副乳切除术的优势是什么

如腋臭患者,副乳切除手术可以两个手术一同进行,还可以有效去除腋臭,互不影响手术效果。详细>>

切除副乳有风险吗 副乳切除有什么危害

安全风险比较大。副乳切除手术临床上存在不少副作用,比如可能出现血肿、感染、切口裂开、腺样组织未完全切除、留疤等,手术前求美者要选择正规的……详细>>

  • 唐炜

  • 林毅

  • 宋尔卫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