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睡前按摩瘦腿告别粗腿

2017-08-11 14:33:14      

现在的天气还是十分炎热,短裤热裤还是要穿,那如何瘦小腿就成了我们最关心的话题了,今天就介绍一些睡前的按摩法,轻轻松松就可以告别大象腿、萝卜腿了哦,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

1、睡前按脚底涌泉穴

脚趾缩起来时,涌泉穴就位于“人”字形凹痕处。

涌泉,意思是说:肾经之气犹如源泉之水,来源于足下,涌出灌溉周身四肢各处。该穴位不仅能改善腿部浮肿,对改善疲劳和冰冷症状也有效。

2、按按脚踝促进代谢

通过刺激脚踝处的两个穴位,可以促进代谢和血液循环。除了可以消除水肿,还能达到紧致双腿的效果。解溪穴,位于小腿与足背交界处的横纹中央凹陷处。

太溪穴,脚的内踝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

3、按按小腿去水肿

小腿从下到上刺激这四个穴位。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水肿。

委中穴,位于膝盖的正后方。

承筋穴,位于与承山的连线上,腓肠肌肌腹中央。

承山穴,脚踝与委中穴的中间,当伸直小腿或足跟上提时腓肠肌肌腹下出现尖角凹陷处

承间穴,承筋穴和承山穴的中央。

4、按摩大腿挤压赘肉

1、双手交替分别沿内侧及外侧,由脚踝向大腿根部按摩,左右两腿各重复此动作30次。

2、双手像拧毛巾一样用力挤压大腿赘肉,左右两腿各重复此动作30次。

3、双手交替用力拍打大腿赘肉,左右两腿各重复此动作30次,直到大腿感到酸痛。

5、自己动手做个SPA

1、双手轻握成“舒解拳”在脚踝由下往上画圆,并按摩到阿基里斯腱周围的肌肉。

2、转到小腿肚,双手做出“抚摸拳”手势,有规律地由下而上抚摸,如果感到肌肉有点僵硬,就以手指压住揉匀。

3、将浴巾折叠放在膝盖后方,双手握成“舒解拳”以画圆方式沿著膝盖骨的轮廓按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瘦腿运动 告别大粗腿

骑脚踏车是减大腿肌肉很不错的活动,有趣还能减肥,一举两得。空闲的时候,可以骑脚踏车出去郊外或附近的公园玩玩。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运动,因为……详细>>

瘦腿方法 让你一个冬天就能告别小粗腿

你想摆脱小粗腿吗?小粗腿的厄运是不是真的基因作祟无法告别?当然不是!从现在开始跟着我们的方法做!一个冬天就能帮你告别小粗腿!重获一双小鸟……详细>>

春夏秀美腿 两招告别小粗腿

到了春季,很多朋友的心情也随着春天的阳光变得美好起来,看着五彩缤纷的春季,自己也要打扮一番去好好的晒晒快要发霉的自己,尤其是现在百花盛放……详细>>

最有效的快速瘦腿方法告别小粗腿

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瘦腿,踢毽子的时候,腿、足、腰、髋、膝、踝等部位均可得到充分锻炼,能加速全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肺活量。运动过后……详细>>

小腿肌肉缩小术 让你告别粗腿

以瘦为美的当下,小腿肌肉缩小术不失为瘦腿的绝佳方法,已经帮助众多小腿粗壮的女性塑造了苗条细腿。小腿腓肠肌内侧肌过肥会导致小腿粗壮。对付肌……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