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瑜伽可瘦腿瘦肚子

2017-08-07 15:13:23      

现在练瑜珈的女性越来越多了,这主要是瑜珈可让女性形体更美更优雅,而且还有瘦身减肥的作用。尤其是对于一些女性腿部粗或是肚子上赘肉多的,通过瑜珈的练习是可以起到瘦腿瘦肚子的效果的。下面的动作就可帮助女性瘦腿瘦肚子。

A、 仰卧于训练垫上,双臂微微张开并置于体侧来保持平衡。双腿夹紧并朝向头部方向的空中延展伸直,同时收紧腹部及下腰部的肌肉来提起胯部直到整个下背部离开训练垫。

B、慢慢下放背部和胯部,同时通过胯部扭转带动双腿向身体右侧旋转直至左侧臀部和左下腰部完全离开地面。

C、 由右向左旋转胯部,使双腿旋转至身体正下方,整个过程中要保持膝关节伸直,同时双腿并拢。

D、 胯部继续向左侧旋转,过程动作与身体向右侧旋转时完全一样,当旋转到适当幅度后稍稍保持片刻后旋转双腿还原至中间体位算完整完成一个动作。

E、 每组做3次,共做3组。

另外下面的动作对瘦腿也有很好的效果:

第一式:

两脚岔开一大步,脚尖各指向斜上方;这时候身体重心慢慢向左移动,同时举起手臂,身体慢慢往左沉下去,身体直冲前方,左腿呈弓步状态直至膝盖处呈现90°角。整个动作维持15秒,感觉大腿 前侧酸痛时一定要保持住,保持深呼吸。左右各重复8次。

第二式:

在第一式动作的基础上,将身体转至左侧,这时候身体大幅度前倾,让左腿下压到最大限度,右脚跟要踮起来,整个身体重心放在左腿上,保持匀速呼吸。维持15秒后回位,转向右侧做。左右维持10次。

第三式:

坐在地板上之后,身体向右转的同时右腿呈弓形,要尽量让整个大腿侧面贴在地板上,两手臂伸直置于身体两侧;感觉腿部微微酸痛时,抬起头,保持上半身微微向后仰,这时候一定要维持左腿打直不能弯曲。左右各重复15次。

第四式:

在第三式的基础上,两腿位置保持不变,同时身体开始慢慢前倾,直至两手臂和额头贴到地板上。刚开始做这个动作时如果难以接触地面,可以做到最大限度即可,慢慢就可以接触到地面了,保持 匀速呼吸,维持10秒,左右各重复15次。

第五式:

做完第四式动作之后,身体就可以慢慢回正了,最后一个动作主要作用是拉伸大腿前侧肌肉,让线条更流畅优美,也有助于赘肉的消减。

将左腿回弯,折叠至最大限度,左手臂可以辅助轻轻往上扳,同时身体也要往后边转才可以。如果平时单做这个动作时一定要先进行拉筋运动,否则很容易抽筋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分钟瘦脸瘦腿瘦肚子

核心提示:全身上下怎么看都是窈窕美女,可偏偏有一个圆嘟嘟的苹果脸,唉...想利用天然的果蔬来瘦脸吗?不妨试试常吃芹菜吧!芹菜中纤维含量相……详细>>

怎么样瘦肚子

高挺的胸部,微翘的臀部,纤细的小腰,这样完美的身材是每个女人都希望拥有的,尤其是纤细的小蛮腰。但是有不少女性的腰腹部都会有赘肉,特别是经……详细>>

瘦腿瘦臀做瑜伽

夏天是个秀身材的好季节,还在羡慕别人的好身材吗?大家要知道的是,好身材是练出来的。只要你也能每天抽出几分钟来做运动,做减肥瘦身的瑜伽,那……详细>>

瑜伽瘦腿动作

越来越多的人懒得运动,导致小腿和大腿越来越粗壮,渐渐变成萝卜腿和大象腿。一个人的身材如何,首先看腿。那么如何才能瘦腿呢?详细>>

瘦臀瘦腿瑜伽

双手扶着椅背或墙壁,保持腰背挺直,呼气,右腿向后向上伸直抬起,收紧臀部,保持动作5-10秒,然后还原,重复10-20次,再换另一侧腿做相……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