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太田痣是怎样形成的?

2017-08-04 17:21:16      

太田痣可能有些朋友并不是十分清楚,它其实也是胎记的一种,对于太田痣的病因大家并不是十分清楚,浅意识的都认为是遗传引起;有关皮肤病专家指出太田痣形成的因素有多种,遗传只是其中一种而已,以下就带大家一起了解太田痣的形成原因。

太田痣可能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但亦有学者持不同意见。太田痣皮损多分布在三叉神经第一、二支区域,伊藤痣分布在后锁骨上神经及臂外侧神经支配区域,按神经分布的特点提示黑素细胞可能来源于局部的神经组织。

太田痣个别病人到青春期才逐渐显现,表现为棕色、灰色及蓝色的斑点所组成的斑片,病灶边界不清,病灶内的斑点色泽可以单色,也可兼有上述颜色,而且色泽深浅不一。太田痣由于黑色素细胞在真皮中的分布的密度及部位不同,斑片可表现为淡棕色到深蓝色,同一病灶的不同部位可以具有不同颜色。

部分太田痣的患者的病灶有缓慢增大的倾向,斑片发生于前额、眼周、颊部及颧区,即与三叉神经的第I、II区的分布区相当的区域,可以占该区的全部或一部分,斑片可发生于面部的单侧,也偶有发生于双侧面部的,往往呈双侧对称,有的黑色素细胞同时还分布于结膜、角膜及视网膜上。

太田痣的在早期可以缓慢生长,但生长的自限性难有定论,太田痣有的患者到儿童期时即开始长期稳定,多数认为到青春期后即较为稳定,但也有个别人至30岁左右仍有缓慢生长的倾向。

通过对太田痣形成的原因了解后,朋友们都应警惕起来,若已有明显且影响形象的太田痣,可选择前往医院进行正规治疗,相关医学表明,部分太田痣会随着年龄和身体变化而面积增大或色素加深。所以尽量早治早好,同时也不用太过担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田痣怎么形成的

太田痣的发生可能与遗传有关,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在胚胎发育期间,黑素细胞由神经嵴向表皮移行时,由于某种原因未能通过表皮、真皮交界,停留在……详细>>

太田痣的简述

太田痣,是东方民族常见的、以眼周区域青褐色斑痣为特点的色素性胎记(虽然有时并不都在出生时出现)。在中国,太田痣患者占皮肤科门诊的约0.4……详细>>

治疗太田痣

太田痣可能已经从你出生的时候就开始伴随着,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太田痣也越来越影响你的面部问题,因为它的存在令你丧失了很多原本就该属于你的……详细>>

太田痣的危害

太田痣的在早期时是缓慢生长,但生长的自限性难有定论,有的患者到儿童期时即开始长期稳定,多数认为到青春期后即较为稳定。详细>>

介绍太田痣

太田痣的临床表现变化较大,轻者可以只表现为眼眶周围的淡褐色的点状或片状色素斑,重的可表现为单侧面部或双侧面部的褐色,青褐色或青黑色色素斑……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