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整容失败如何维权?伤残鉴定提高维权成功率

2017-08-05 01:26:43      家庭医生在线

每年7、8月份是一年当中整容最火爆的时段。长达两个月的暑假给入学和求职的年轻女孩们了缓冲时间去追求更美的自己。然而,在无数人争先恐后地奔向“变美”之路的同时,也有很多人正饱受着整容失败的痛楚。

整容失败如何维权?

一旦遭遇整容失败,她们需要承受的不仅是金钱的损失,还有身体上的永久性伤害。但讨要说法,更是对受害人精神和金钱的双重考验。

对今年已经大二的小李来说,两年前的一次眼部整形是她挥之不去的噩梦。她在高考结束后在一家美容诊所做美容抽脂、双眼皮和开眼角的眼部微整项目,但至今疤痕仍未修复。不久前,小李找到了这间美容院要求赔偿,但被对方拒绝。整形不成反毁容,就连维权也是困难重重。

江西女孩小美在朋友圈看到了一位熟人朋友在推销微整形,并晒了不少对比图。小美觉得熟人可靠,就在这位微商朋友的介绍下到一间私人诊所注射玻尿酸隆鼻,没想到却导致右眼失明,被鉴定为七级伤残,此事现已移交法院起诉该微商及诊所负责人进行维权。

暨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陈玉川教授建议,若因手术方原因导致整容失败需要维权,可根据自身情况,先如小美一般进行伤残鉴定,根据鉴定结果,诉诸法律程序,能够更好的帮助受害人维权。

整容失败维权有哪些基本流程

1、收集相关证据资料(病历本、缴费单据、术前术后照片以及人证等);

2、医疗鉴定(确定是否属于医疗事故,以及伤残程度等);

3、与整容机构确定协商时间;

4、协商解决措施,如果双方满意解决条件,维权就此结束。如果不满意,继续为维权到下一步;

5、寻求法律仲裁,对仲裁结果满意,维权就此结束。如果不满意,继续为维权到下一步;

6、法院审判,其审判结果为最后维权结果,维权结束。

整容维权的渠道或机构有哪些?

接受手术整容医疗机构所在地的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也就是所在区县卫生局医政科去投诉;或到所在区县的人民调解委员会投诉;所在区的人民法院进行医疗损害诉讼。

暨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具备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重点建设大学背景的大型综合性司法鉴定机构之一,能够提供高效、公正的伤残鉴定服务,为不幸承担整容失败风险患者的维权之路保驾护航!

陈玉川教授提醒广大朋友,整容有风险。为降低失败几率,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型三甲医院的整形科室进行相关手术,不要轻信微信朋友圈中的微商或无相关牌照的诊所及美容机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通讯员:张灿城)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残鉴定 整形事故 整容失败

美要不伤健康 整形何须大动干戈

随着整形技术越来越先进,整形的人不在少数,成功者自然可以笑看风云、优雅美丽的听任他人讨论自己的外貌,但是整形失败的案例也越来越多。详细>>

《爱的供养》受追捧 何晟铭鼻子被整坏?

不管何晟铭如何“穿”,他那彪悍的大宽鼻总能让人一眼就认出他来。《宫》火了,他的过去又被网友揭了出来。改了三次名字,傍富婆,更有网友扒出何……详细>>

女子在美容店三万多纹出了高低眉

日前,陈小姐向记者爆料称,她在4月中旬在某美容美发店花了3.6万元进行了纹眉,事后发现自己的眉毛竟高低不对称,她要求退款赔偿或更换文绣师……详细>>

奥美定卷土重来 万元美容针变惊人毁容针

本想通过发达医学美容手段让自己容貌变得更美,结果却走上了毁容的不归路。万元的美容针并没有让她如常所愿,脸部却从此变得僵硬、红肿,甚至说话……详细>>

下体长出大核桃 都是奥美定隆胸惹的祸

早前,浙江的范女士因下体会阴部长出了核桃大小的肿块而高烧不退,甚至连腹部都连带着痛了起来。送院检查才发现,这都是范女士5年前奥美定隆胸惹……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