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抽脂手术要关注的五大误区

2017-04-24 15:22:23      

胖胖的人虽然可爱,却是没办法让人和美丽、性感这些词联系起来,谁都希望自己拥有凹凸有致的身材,于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了减肥的行列,包括各种整形方式也被众多爱美者追捧,抽脂手术就是其中的一种,但是很多人对抽脂手术的认识不够全面,就非常容易走进误区。

脂肪抽得浅效果更明显——误解了!

专家指出,浅层脂肪细胞比较小,呈长方形,较为疏松,广泛分布于全身,但是不适合抽吸;深层脂肪细胞比较大,呈圆形,较为紧致,仅出现于腰腹部、大转子区、大腿上部、臀上部等,是吸脂的主要对象。“抽吸浅层脂肪,也容易导致术后凹凸不平,而抽吸深层脂肪则不容易出现这个问题,效果更好。”

3~6个月的术后包扎——太久了!

“很多医生完成抽脂手术后,要求病人术后要包扎3~6个月,但这其实是没有必要的,而且,在广东,天气炎热,不适合长期包扎。”选择合适的包扎材料,术后包扎时间可以大大缩短为48小时到16天。

凹凸不平靠术后包扎——不可能!

有的医生妄想通过术后包扎,把手术时吸得凹凸不平的部位压平。“手术吸得凹凸不平,别想通过术后包扎来改变,不可能改变的!”导致抽脂时凹凸不平的原因是,使用的是局麻的麻醉方式,局麻用得多的部位,病人不会痛得直叫唤,就抽得多一点;局麻用得少的部位,病人老说痛,也就草草吸几下,因此,难免形成凹凸不平。

抽脂后容易复发反弹——不一定!

大多数做完抽脂的人,并不会发生复发发弹!抽脂后过上正常饮食,不会发生反弹。因为抽脂的少量出血形成瘢痕组织,像网一样包裹住剩余的脂肪,经过一段时间的加压包扎后,这些剩余的脂肪被压平后被相对固定住,因此,抽掉的脂肪细胞不但不会再生,剩下的脂肪细胞也不容易再变大。

抽脂新方法比旧方法好——骗人的!

干式抽脂法、湿式抽脂法、超声波碎脂、电子式去脂、共振式抽脂、激光溶脂,这些看上去让人眼花缭乱的抽脂方法,到底哪种好,是不是越新的方法就越好?这些方法的基础其实都是负压抽吸技术,只是超声波碎脂结合了超声乳化技术、电子式去脂结合了高频电场、共振式抽脂结合了机械振动,使用这些复合的抽脂法,结果不但恢复慢,而且增生组织多,容易引起表皮淋巴水肿。还是湿式抽脂法最好,真正有效的是负压吸引,溶脂什么的没有意义。

抽脂手术的确可以改变一些肥胖者的状况,也让很多胖美眉重新找回了自信,可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个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抽脂手术也一样,它的危害性还是存在的,所以在做抽脂手术之前一定要对此手术有一个全面的认识,避免走进误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抽脂手术的五大问题

抽脂是在手术部位切一小洞,将抽脂管伸入脂肪层,然后把脂肪吸出。抽脂有负压、共振、超声波多种方法。抽脂前进行全身或局部麻醉,还要注射与抽脂……详细>>

抽脂手术的误区

有全身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血栓性静脉炎或药物过敏、凝血障碍的,或处于月经期、妊娠期的女性都不适合接受抽脂手术。详细>>

抽脂手术减肥需谨慎 专家揭秘5大抽脂误区

说到减肥,很多人总结为运动加锻炼,但总有一部分人会寻找捷径,手术抽脂减肥就成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选择。和一般的手术一样,抽脂手术存在一定的风……详细>>

抽脂手术的认知误区都有哪些? 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很多人不顾实际自身状况,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妄想通过医美抽脂的现有技术条件,实现瘦身的美好愿望。诚然,抽脂确实可以导致身体脂肪细胞的减少……详细>>

是什么影响了抽脂手术的价格

拥有苗条性感的身材,是每个女性的梦想,很多胖胖的女性在通过节食、运动、吃减肥药等方式无效后都会考虑做抽脂手术。于是抽脂手术的价格就成为了……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