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常规心电图检查能看出心律失常吗?心电图能看出哪些心脏疾病?

2020-05-12 08:51:34      

心电图一种常见的体检项目,很多人在体检或者是心脏不适时都想通过心电图来知道心脏情况,而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心脏问题,由于它在出现时症状不明显,需要通过检查才能确诊,所以很多人疑惑常规心电图是否能看出心律失常?其实心律失常通过常规心电图是可以检查出来的。

常规心电图能看出心律失常吗?

正常人的心率为窦性心律,每分钟跳动的频率在60~100次左右,而当心脏激动或者传到系统有异常会有心率失常现象,而心电图可以帮助识别心律不齐,在怀疑存在心律失常时可以通过心电图来判断引起原因。

心电图还能看出哪些心脏疾病?

一、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没有明显症状,大部分人是通过心电图检查出来,心电图可以观察心率以及st段情况来判断心肌,从而知道是否存在缺血等现象。

二、反映心脏心率问题

患有心脏疾病需要动手术前医生会让其做心电图来了解手术前的心率变化,在通过心率变化结果来采取手术方案。

三、孕期心脏病

在孕期胎儿不断增大、心脏缺氧容易诱发心脏病,通过心电图检查可以判断是否存在心脏病,或者是心脏有负荷运行等情况。

四、判定心房情况

如果存在心室肥厚扩大,心房问题等情况时,通过心电图能了解具体情况并且判断什么原因导致的。

做心电图要注意什么?

一、穿着棉质衣物

做检查时要穿着棉质衣物,避免化纤以及其他材料衣物,会产生静电导致检查结果被影响。

二、放松心情

保持情绪稳定,在检查前不要过于匆忙和激动,避免心率跳动过快,导致检查时出现错误结果,在检查前要提前到医院等待,不要因为赶时间而急急忙忙。

三、不穿连衣裙

如果是女性进行检查,在检查时不穿连衣裙,由于检查时需要掀开上衣,穿着连衣裙会尴尬。

温馨提示:

心电图在临床上使用比较怪,它没有伤害、没有痛苦,可以作为常规体检项目来了解心脏,只是要知道有些心脏疾病通过心电图并不能完全确诊,所以在做检查后有异常需要跟医生沟通,并且是进一步做其他检查,才能得到更准确结果,防止误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的注意事项 心脏疾病 心电图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有3大种类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呢?现如今,有3种常见的心电图检查方法,分别都会有不同的作用,适用的症状也会有所区别。心电图对于心脏疾病的帮助是很大的,……详细>>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心电图检查须知这些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呢?即使,心电图检查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检查项目,可是对于心电图检查还是会有一些方面是鲜为人知的。例如,心电图检查的原理以……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可以检查很多不同的心脏疾病,是在治疗心脏疾病时不能少的检查方法。要提醒大家的是想要心电图检查检查更准确,在检查过……详细>>

心电图检查心律失常的方法

心律失常是要做心电图检查的,并且有很多不同的心电图检查方法都可以辅助治疗心律失常。在心律失常检查之前,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哪些心电图可以检查……详细>>

心律失常的心电图检查方法

心律失常是如何做心电图检查的呢?现如今的心电图检查方法越来越多,医生会根据具体的病情来选择适合的心电图检查。在这里,为大家科普的是心律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