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脏支架手术后要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及时做心脏造影!

2020-02-19 08:18:11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出现心脏疾病需要心脏的周围放置支架才能让病情得到控制,延长性命。而有一些患者在放置支架后认为可以一劳永逸就没有多加注意,却不知在进行心脏支架手术后,如果身体有出现这些情况就要及时进行心脏造影,避免危害。

进行心脏支架手术后出现哪些问题要及时做心脏造影?

一、血管发生病变

如果在进行支架手术后发现除了支架部位的血管外,其他血管还有病变的现象,这种情况被称为临界病变。对于患有这种疾病这种情况的患者每年都需要进行一次心脏造影检查来查看是否有严重的现象,而且还要观察支架是否通畅。

二、血流不理想在放置支架后

如果患者心脏不适的现象并没有改善得到改善,尤其是在进行其他心脏功能检查后发现心脏血液流通时中感觉受到阻碍,这种情况就要注意及时进行心脏造影。

三、存在心绞痛

在进行心脏手术后发现自己还存在心绞痛症状或者是其他心脏不适症状,就要及时做心脏造影进行复查来确诊原因。

四、出现其他心脑血管疾病

在进行心脏支架手术后如果还突发其他心脑血管疾病,也需要及时通过心脏造影来知道血管的情况以及检查血管是否受到心脑血管疾病的影响。

进行心脏支架手术后哪些情况不需要做心脏造影?

一般在进行心脏支架手术后的患者如果能谨遵医嘱,按时服用药物并且改掉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在短时间内是不需要做心脏造影检查的,因为有存在这些行为习惯能让心脏功能恢复良好,并且让日常生活不受到影响,而且还能做一些轻微的体力活动。同时患者在心脏修复的过程中坚持锻炼身体,没有任何异常反应,并且进行其他心脏功能检查没有异常,在一年后就不需要定期做心脏造影。

总的来说,心脏造影是一项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以及治疗项目,但它属于一项有创检查,不能随便进行,只是要知道对于进行心脏支架手术后的患者来讲,如果有以上这些情况就要及时进行检查,毕竟及时进行检查能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也能让医生采取措施,避免给心脏带来影响导致伤害,毕竟进行心脏支架手术是为了控制疾病以及挽救性命,及时发现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注意,出现这几个情况要及时做心脏造影

心脏造影是针对心脏的一项检查,它对于冠心病能够迅速的诊断并且帮助治疗,所以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不过由于心脏造影并不是常规的检查项目,所以……详细>>

心脏造影不是常规检查,出现这几种情况才有必要做心脏造影

说起心脏造影检查,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尤其是一些患有冠心病的人群,但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认为心脏造影同样能帮助知道心脏问题,所以它也是属……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要及时进行心脏造影检查

很多人在出现心脏问题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进行心电图检查,却不知道进行心电图检查并不能够很好的诊断出一些心脏疾病,特别是在出现一下这几种情况……详细>>

哪些情况需要做心脏造影?做心脏造影需要注意什么?

心脏造影是我们常说的冠状动脉造影,主要用来判断冠状动脉病变以及严重程度,也能帮助医生了解支架放置后的效果。在目前冠脉造影已经被广泛使用,……详细>>

心脏造影有风险不能随便做?出现这几种情况马上进行

在生活中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并不少见,大多数人在出现心脏不适的时候都会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而在目前心脏造影是一项比较常见的心脏病检查方式,可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