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胸部CT是怎么回事?出现这6种一定要及时做胸部CT!

2019-12-27 08:11:19      

说起CT大家都不陌生,也都知道CT能对身体的器官进行检查,帮助发现疾病,而在其中胸部CT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在目前有多人因为不注意让肺部发生问题,所以通过对胸部CT能知道肺部情况,因此在发生以下这几种咳嗽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胸部CT检查。

什么是胸部CT检查?

胸部CT主要是通过CT扫描胸部以及周围组织的一些情况,通过扫描能将胸部中的情况以影像显现出来,让医生判断是否存在问题,也能通过检查结果来进行治疗。胸部CT在某种程度上能够弥补X线检查的不足,胸部CT能帮助检查心脏、器官、乳房、食管、肺部等,通过检查能知道这些器官是否发生病变或者是发生一些异常情况。

出现哪几种咳嗽不能马虎要及时进行胸部CT?

一、反复咳嗽

在反复出现咳嗽或者是咳嗽在经过治疗后总是不能痊愈并且反反复复时要警惕,及时进行胸部CT检查。

二、咳嗽中带有血痰

一般来讲,当身体发生肺结核、支气管炎或者肺癌,就很容易让自己咳嗽,并且痰液中带有血液,这种情况要警惕及时进行胸部CT能初步判断。

三、咳嗽并且伴随着低热

身体有咳嗽的现象时同时出现持续性低热时要注意,可能是发生肺部感染,这个时候要进行抗炎症治疗,而如果进行抗炎症治疗后,这种情况还持续存在时要警惕,及时进行胸部CT检查。

四、咳嗽并且胸闷胸痛

但肺部中发生肿瘤,并且随着肿瘤不断增大时会让自己有胸部疼痛的现象,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胸部CT。

五、咳嗽并且伴随着声音嘶哑

需要由于肺癌在发生时淋巴结会转移,在转移的时候如果压迫到喉部神经。会让患者有声音嘶哑的现象,并且在短时间内总是不能够恢复,在使用药物也不能有效缓解要警惕,及时进行增强CT检查来观察纵隔情况。

六、咳嗽并且伴随着体重下降

如果在不断咳嗽的同时还发现体重直线下降要警惕,有可能是肺部发生病变,或者是出现一些营养不良的肺部疾病,进行胸部CT检查能及时发现问题。

总的来讲,胸部是比较常见并且能帮助患者确诊胸部和周围组织的情况,因此在发生肺部、气管、乳房等不适时,可以进行胸部CT来判断疾病。

相关阅读:

心脏冠脉CTA检查注意事项

何为医学影像检查

什么是CT增强?

中国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影像诊断新渠道

去放射科做检查,需要知道这7点!

(责任编辑:黄达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须做胸部CT的情况 胸部CT的常识 胸部CT

胸部CT、胸部X线有什么区别?了解胸部CT的注意事项!

胸部CT是应用广泛的影像学检查项目之一,能了解胸部病变部位、性质以及范围,为下一步诊疗提供足够依据。通过胸部CT能了解胸部器官或组织结构……详细>>

3种情况下需做胸部CT?解读检查结果的专业术语!

胸部CT顾名思义是用CT设备来检查胸部,常常用来诊断胸部疾病,能了解胸部病变部位、性质和范围,为诊断和治疗提供重要信息。哪种情况下需做胸……详细>>

胸部CT检查可诊断哪些疾病?胸部CT的检查作用和意义

胸部CT检查有哪些作用呢?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疗,在确诊和治疗过程中都需要做很多检查。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胸部CT的检查作用和意义,千万别……详细>>

胸部CT一年能做几次?有哪些注意事项?

随着医学技术发展,目前医疗条件相对比以往越来越好。很多过去难以治疗的疾病在目前只要发现及时,治愈几率大大提高。而任何疾病都免不了检查,在……详细>>

胸部CT能扫描肺部,能检查肺癌吗?做胸部CT要注意什么?

肺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发现疾病时因为进入晚期没办法治疗而丧失性命,却不知肺癌在早期发现及时治愈的几率极高,也正因……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