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进行彩超什么都能检查出来?错,这些问题不能发现

2019-12-03 09:06:02      

说起彩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身体的内一些内脏器官疾病通过彩超都能够检查出来,特别是孕妇,孕妇在孕期进行彩超能知道胎儿的各项情况,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孕妇在孕期只做彩超检查,对其他并不重视,却不知虽然彩超的检查方面比较广,但它并不是什么够能够检查出来。

孕妇进行彩超不能发现哪些问题?

一、各种代谢疾病

如果胎儿存在一些代谢系统疾病,在进行彩超检查的时候是不能够发现这些问题,因为代谢疾病一般需要等到出生后才能够慢慢发现,有些需要通过新生儿筛查来检验的。

二、大脑发育问题

一般来讲,进行彩超对于胎儿的大脑发育是否出现问题是不能够检查出来的。

三、功能性疾病

彩超主要是通过血液回流来判断胎儿的各项身体结构的发育,但是它对于一些功能性问题是不能够检查出来,如可以看到眼睛,但不能知道视力,可以看到耳朵不能判断是否有听力。

四、胎记

进行彩超一般也不能发现胎儿的皮肤上是否存在胎记,因为彩超主要是通过血液回流来判断情况,不能够详细知道皮肤上的情况。

由此可见,孕妇进行彩超虽然能够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但是以上这些问题是不能够详细知道的,因此孕妇在孕期还需要配合做其他的检查,并不是只重视彩超检查。

孕妇在孕期还需要做哪些检查?

一、早期唐氏筛查

在怀孕十五周左右需要抽血以及通过超声来进行唐氏筛查,通过检查来计算胎儿患上唐氏综合症的风险。

二、中唐筛查

在怀孕18周左右的时候,需要通过抽血来进行中糖筛查,主要结合孕妇的年龄体重以及孕周来计算出风险。

三、血常规检查

孕妇每月进行血常规检查检查是否存在贫血。

四、糖耐量检查

在怀孕28周的时候孕妇需要做糖耐量检查,特别是一些肥胖或者孕期体重增长过多的孕妇,通过这项检查,能够知道孕妇是否存在妊娠糖尿病。

温馨提示,孕妇要清楚知道虽然彩超能够知道各项检查,但有些问题并不能够检查出来,在孕期也需要配合其他的检查项目,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孕育胎儿,也能让胎儿健康发育,同时在孕期还要注意避免一些带有辐射的检查,防止胎儿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做彩超不能检查出来的问题 彩超 孕妇

别小看彩超,这几种疾病它都能检查出来

彩超检查是近些年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它对身体没有副作用,并且能够检查出多种疾病,因此很受很多人的青睐。而有一些人对于彩超却不是特别的相信……详细>>

四维彩超能查什么问题?检查需知这些

四维彩超主要是检查什么问题?女性在整个孕期,需要做各种检查。每一次检查都充满了期待和担忧,一方面期待看到宝宝的变化,另一方面担心宝宝的健……详细>>

什么是彩超?彩超具体能检查出什么?

彩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影像检查,大多数人在提到彩超时会自然的联想到彩色的检查,就认为进行彩超所得到的图像是会像电视中显示的一样是五颜……详细>>

前列腺疾病彩超能检查出来吗?大多是可以检查出来的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前列腺疾病就像一个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危害到男性的身体。而大多数男性对于前列腺疾病都比较害怕,都害怕自己患上这种疾病后……详细>>

颈动脉彩超有优势?能检查出哪些疾病!

颈动脉彩超是利用超声原理来检查颈部动脉血管情况,筛查颈动脉相关疾病,协助诊断颈动脉斑块生成、动脉瘤、颈动脉狭窄等多种疾病,同时也能及早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